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白胡椒一枝独秀 实现自身价值

2013-12-18 17:29:34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前期白胡椒由于用料旺季的拉动,各市场专营商抢购,行情一度大幅上扬,踏上80元的历史高点。由于部分低价持货商获利丰厚,抛售获利为安,近期小幅回调,现平稳在77-78元,那白胡椒后市将怎样演绎?

一、文章回顾

去年笔者曾以笔名“朝阳”于11月12日发表《胡椒后市浅析》一文,文中从白胡椒的历史价格走势、产地情况、当时市场情况、市场药商心理及国际国内宏观情况等方面进行分析,笔者最后预测白胡椒(当时市场价格55.6元,黑胡椒43元)有望“冲八望十”,也就是说白胡椒将冲破1998年创造的历史高价80元,向100元大关进军。所以笔者认为白胡椒牛市行情尚未结束,将向另一个价格高峰迈进。白胡椒的孪生兄弟“黑胡椒”也将跟随一路前行。转眼一年时间已过去,当时的预测现在已经得到验证。前段白胡椒上探80元的整数关口,由于市场商家信心不足,有的低价货为获利了结抛售,近期市场价格小幅回调,但现在仍保持坚挺于77-78元。笔者坚信,白胡椒的上涨趋势仍然强劲,需时间消化人们的心理阴影,它将一定会不负众望!

二、产区情况

国内白胡椒最大产区在海南,1998年白胡椒创下80元的历史高价,极大地调动了产区生产发展,种植规模达到8万亩。白胡椒一般栽种4年开花结果,盛产期为种植后的第8-15年。时至今日,当年种植的胡椒植株已经全部进入老化衰退期。近年由于白胡椒行情好,产区农民加强管理,目前产量与需求基本平衡,不够的部分依赖进口进行补充,无供需缺口。新栽种的幼苗有的已开始挂果,但产能还小,近年对白胡椒后市还不构成威胁,国内库存空虚。

越南是胡椒最大的出口国,出口量占全球用量的50%。据越南胡椒协会公布消息称,2012年越南产量达11-12万吨,而今年由于植株老化和气候影响,整体减产20%,产量只有9-10万吨。

三、国际行情

国内白胡椒行情受国际行情的影响日益加深。据越南《劳动报》报道,今年白胡椒价格从8月份至今,上涨幅度高达20%。另据国际市场商品价格网消息,11月份越南特级白胡椒伦敦现货由前期的1065美元/吨上涨至今10750美元/吨。目前国际库存薄弱。

四、综合分析

胡椒基本面:植株老化,产能下降,国内、国外库存空虚,为胡椒后市继续走强打下良好基础。技术面:白胡椒自2011年踏上60元整数关口后至今年9月份,两年多时间在55-60元区间震荡整理,11月曾一度上探到80元的历史重要关口,说明白胡椒向上动能保持强劲。但是目前国际、国内宏观经济增长乏力,12月中央经济会议强调,明年经济预期调整至7%左右。适度收缩流通性资金,重点是要有质量的增速,国八条严禁公款吃喝,也对调料影响很大;另外,国内经营白胡椒的专营商多采取随购随销的经营策略,不敢大胆购进,人气低落也是胡椒目前举步维艰的主要原因。

五、后市展望

目前虽然全球经济增长乏力,国内进行产业升级,经济放缓;中央颁布国八条严禁公款吃喝,对作为调料的白胡椒产生了影响,以及药市低迷,人气低落等众多因素影响。但是笔者根据白胡椒的基本面及技术面综合分析认为,白胡椒后市仍保持上升趋势,前期价格上涨过猛,现进行消化。目前的休整是为后期蓄足能量,为今后走得更高更远做足准备,所以后市依然可期!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胡椒胡椒价格胡椒走势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