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产区归来话山萸

2013-12-18 10:45:2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自今年山萸肉产新以来,由于受干旱利好影响,价格一路看涨。然而产新中期,风云突变,价格由涨转跌。一直持续至今。本月10日,宛西开秤收货,本以为宛西的收购会给低迷的山萸肉带来一点人气,然而,事与愿违,虽说宛西的收购价格并不低,而市场低迷依旧。产地到底是什么情况,为什么宛西的收购没有带动山萸肉行情的改变呢?带着这些疑问,本月的14日,我们一行四人,前往山萸肉的主产区西峡一探究竟。

15日的早上,我们来到了西峡的米坪镇,拜访了山萸肉协会会长孙震祥老师和张朝立老师。他们给我们介绍了今年山萸肉的产新情况和皖西的收购情况。谈得比较具体、详细。下午我们又驱车去了太平镇,在那里我们拜访了当地开有山萸肉收购门市部的高斌高老师和郭珍周郭老师。和在米坪镇一样,他们耐心、细致的给我们介绍了今年山萸肉产新和收购情况。根据他们的介绍,我对这次的采访进行了总结,归纳为以下三点:

一是产量最小:四位老师均深处产地,常年从事山萸肉的收购和销售工作,可以说他们最具有发言权。他们一致认为今年的山萸肉严重减产,减产幅度在80%以上。再加上产新的中期掉价,使得本来就稀疏的果子更失去了采摘价值。

二是质量最差:今年的山萸肉西峡产区,受长期干旱影响,使得本该成熟了的果子没有长成,青皮货占了一半多,而且干瘦无肉,质量上算是最差的一年,和往年的陈货质量根本没有办法比。

三是没有人气:现在产地很难看到收购的客商。用他们的话说就是:尽是观望的,少见入手的;尽是卖货的,不见买货的。可以说产地山萸肉的冷清丝毫不亚于市场。

下午,我们去了宛西设在太平镇的山萸肉收购点,了解了一下宛西的山萸肉收购情况。今年的宛西对山萸肉的收购,和往年没有大的区别,凡是和宛西填了收购合同的他们均大量收购,收购价为:一等货43元,二等货40元。干度比较严格,要求含水分不得超过14个百分点,操作上就是手捏能碎的货。由于宛西是订单收购,所以宛西的收购对当前的行情影响很小。

以上就是我这次山萸肉产区之行了解的真实情况,我不明白为什么今年的山萸肉在严重减产的情况下会重归熊途?在这里,我不想掺杂一点点个人观点,对于山萸肉的后期走势,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观点和看法。看涨也好,看跌也罢,各安天命吧!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