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党参近期报道

2013-12-17 17:24:47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党参今年的行情是比较有特色的。上半年因为库存少,人气高,价格疯狂地上涨,最高时候统片涨到了120元的高价;下半年在产新前经营户开始意识到危机的来临,积极抛货,导致的价格的迅速下滑,最低时掉到40元左右,短短的几个月相差3倍的价格。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这种反差极大的行情波动,当前处于一种什么状态呢?

目前全国90%的党参来自甘肃陇西、渭源、临洮、岷县等县。当前甘肃各产地已经产新结束,但货源走动仍然迟缓,经营户多对其行情大失所望,不敢大量购买,而产地种植户由于今年的种植成本过高,低价不愿意出售,导致大量的货源仍然滞留在产地。

就当前情况来看,党参连续两年减产、高价刺激了产地的药农大面积扩种,又遇上风调雨顺的丰产年,产新暴跌也是众多药商心里早已明了的情况。中药材多了是草,少了是宝!这是不可避免的轮回,作为家种大宗品种,高价和低谷的轮回是每个周期的特色高价和低价就像白天和黑夜一样轮回。

但作为大宗品种,党参用量巨大,种植不稳定,气候影响多,人为因素强,行情波动频繁,而且有很强的人气基础,一旦出现利好人气非常旺盛。目前虽然进入了盘整期,而且会有很长的低迷期,今后仍将是众商们关注的焦点。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党参党参种植无硫党参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