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云南省普降大雪有哪些品种受灾?

2013-12-17 14:50:52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云南文山城区、丘北、砚山、广南等地出现了雨雪天气,红河州大部分县市海拔较高的地方也出现了降雪,引起药商的强烈关注。敏感的药商,首先想到云南所产的药材,三七草果自然纳入到眼帘。

作为云南产区药材的领头羊三七,现在情况怎么样呢?云南省砚山县的几万亩三七大棚基本上在此次雪灾中倒了,而文山州境内三七主产区的丘北、平远街等地损失也十分惨重,大棚全倒的现象比比皆是。此外,红河州泸西、昆明市石林等三七种植户的大棚也有不同程度倾倒。

至于,此次降雪对三七生长能造成多大的影响,还有待观察。不过,按以往经验来看,由于当前的三七已经进入冬眠期,降雪对三七的影响应该甚微。影响三七生长的最关键因素,就是春季发芽时遭遇冻灾,将会给三七带来致命的打击。

当前,春七采挖已经结束,正值三七种子大量上市时节,而今年三七种子量大得惊人。近日每集上市量在200吨,价格也是一落千丈,目前产区售价50元/市斤,去年的此时,价格在700元/市斤。从三七种子的量也可以看出冬七产量,将会大增。后期随着冬七批量上市,不出意外情况,将会有新一轮的下滑过程。

目前,红河州大部分县市海拔较高的地方也出现了降雪,对于草果而言将会造成一定的影响,但对其有多大的影响,暂尚不能下结论,还有待进一步的观察。但,行情却随即产生了变化,持货商多抬高价位进行销售,截止目前,产区售价在48元左右。

此次降雪属几十年不遇,对云南地区地产药材带来的影响,我们将一步跟踪报道……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三七云南降雪草果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