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栀子近期行情分析

2013-12-11 15:15:3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栀子是药食两用大宗药材,分野生与家种,目前市场流通的主要以家种为主,占总需求量的80%。栀子是著名的清热去火类常用药材,年用量在1万吨左右。该品产区较广,同时因产区不同及质量不等价格悬殊也较大。下面我们来分析一下各产地情况。

江西产区情况:

江西货为道地药材,质量最佳,基本用于药厂提取。目前江西产区采摘已经结束,今年产区受上半年高温、干旱影响,药农采摘量相对减少;同时受高价影响,药农出现抢青局面,导致该品产新初期药农大量采摘。而早期货水分较大,折干率相对较低,从而减少了新货的产出量,进一步扩大了今年的减产现象。据了解今年总体减产幅度在30%左右。目前江西产地货源多已炕干上市销售,总体走动不及前期,价格暂保持稳定,颜色稍好货售价26元。受农户加工成本较高影响,当地药农低于此价位出售意愿不强。

浙江、湖北产区情况:

浙江、湖北货为水栀子,质量稍次,个头较大,含量很低,基本用于色素厂提取。目前产新全部结束,货源正在积极加工晾晒中。据常年经营户反映,今年当地采摘货量较大,比去年同期增加20%左右。目前药农加工成本均较高,产新后期鲜货收购价为4.8元/公斤,折干率为2.8:1,加上人工费,折干成本接近15元。按照目前市场价位来算,利润空间已不大。市场货源走动也较缓慢,且近两年色素厂需求量也呈现逐渐下滑趋势。后期走势让人堪忧。同时该产区受近年价高影响,药农种植积极性提高,产区扩种明显,但因栀子挂果期较长,要3年才能进入挂果期,暂时还不会有大量的货源冲击市场。一旦到达盛果期,大量新货入市必定会给行情带来巨大的冲击……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