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天麻近期行情简况

2013-12-09 14:04:52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天麻新货陆续上市之中,整个产新旺季行情保持平稳运行,后期随着活麻产出量的减少,及需求的正常拉动,行情稍有趋坚之势。现在随着气温的下降,2013年天麻各产区产新基本结束,当然现在还有一些因个头小不能采挖的小麻要留到明年开春采挖,但是那些量非常少,而且春麻质量也偏次,对行情影响也将不大。

近期随着天麻产新扫尾,对于今年货量的大小不断引起商家的评议,也因产量的大小导致了行情的小幅波动。在天麻没有进入产新之前,不少商家认为天麻种植基数依然庞大,而且库存有量。虽然后期经历了今年的高温、干旱,但只是影响少量,前途黯然,这种声音影响不少经营户,产新之后不敢贸然进货,产新中期市场所到货量不大,导致市场新陈不接,货量薄弱。

而市场也有很多商家认为,虽然天麻库存有量,种植基数大,但今年受高温、干旱影响单产减少已成定局,总量大也是事实,总体来说今年的货量和去年相差不大。而随着劳动力工值的提高,及产地农户承载风险的能力增强,农户多认为价格低了不够成本,加之菜麻还有一定的销路,无硫货加工也逐渐兴起,农户低价位是不愿出售的。因产新中期之前市场商家进货少,致使市场货量不大,随着近期入冬后需求旺季的到来,拉动了正常需求,奔赴产地收货的商家增多,带动了行情小幅上升。当前产地活麻收购价已由产新初期的10-12元升至13-14元;混装的无硫货收购价120-130元(含小籽麻)。现在正是无硫货加工的高峰期,部分经营户直接住到产地订购、安排加工、分级,产地货源购销畅快,行情稳中趋升。

天麻库存有量,今年产新单产虽少,但总量不少也是事实。当然大家也知道天麻的用途、用量也是在不断拓展和增加的,特别是网上购物的兴起,人们保健意识的增强,更开拓了天麻的消费市场。随着国家对于药材管理规范的严格,加工无硫货也是未来天麻发展的趋势。总体来看,当前的物价水平仍在逐步提高中,而且随着劳动力外流及工值的提高,天麻在当前价位上回调空间已较有限,但是因量大,及种植技术的娴熟,其价格上浮力度也甚微,天麻短期内将逐步走上一个正常的平稳运行期。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