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黄连行情逆转为哪般?

2013-12-05 15:17:29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经过漫长的等待之后,黄连终于在近期有了不俗的表现。短短半个多月的时间,行情从73元上下,上涨至目前的90元,上浮幅度达到23%。此次行情的上涨,也令众多“黄连迷”苦尽甘来,是什么原因致使此次行情产生的呢?

首先,我们来回顾一下,近两年黄连的运行轨迹。自大牛市结束之后,黄连始终没有好的转机,也没有令人满意的反弹,在70多元的价位上徘徊了两年时间。在这期间,对于这个价位,虽有不甘心,但怎奈也扭转不了局势,只能无奈的接受。部分被套牢的商家,仍不愿割肉走人,持货观望等待之中。

黄连生长周期一般为4年,亩产量一般在300公斤,按之前的70元/公斤价位来计算,除于在种植期间产生的费用,加之雇人采挖一亩地需4000元,药农获利已很少。另外,目前外出务工的人员增多,且带来的效益远远大于发展种植黄连,最近两年产区药农种植的积极性不高,从目前的面积来看,明年可采挖的面积依然不会太大。

黄连9月份开始产新,截止行情上涨之前,已经产新了两个多月的时间。在这期间,新货上市量一直不大,像以前新货大量产新时,每集货源上市量可以达到70-80吨,而此前仅仅20-30吨,最高不超过40吨。从上货量来看,今年的新货产量明显减少。最近在行情的带动下,货源上市量才开始增加。而且,今年的好货偏少,单产减产,从而促使众多商家积极参与之中。

重庆石柱是黄连的集散地,逢集时间为每月的1、4、7日。从11月14日开始有商关注,咨询商家增多;17日行情产生变化,小幅上涨;21日开始抢货,货源购销异常活跃;一直持续到12月1日,抢货的势头才渐渐降温,行情也随之上涨了近20元。购货商多以当地商家为主,外地客商参与的较少。

据了解,目前全国黄连社会存量在5000吨以上,年销量3500吨左右。从目前的库存及销量来看,依然没有缺口出现,人气在此次行情中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

随着价格的走高,前期被套牢的商家,目前也都有兑现的意愿,在70元的价位上,多数亏损赔钱。而目前90元的价位上,有的商家已保本,有的就算亏损幅度也减小。经过了几年的持有,也都想抛货走人。从目前持货商兑现的心理来看,行情也将稳定一段时间。

黄连在人气的推动下产生了行情,人气不可琢磨,对于人气产生的行情,也很难判断后市。此次黄连的逆转,是人心所向,但愿黄连能走得更远、更久。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黄连黄连分析黄连后市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