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蛇年兴蝮蛇 货少价上扬

2013-12-03 17:04:1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广州商品交易会上,中药材原料展厅的蝮蛇,引人注目,价格节节上升,它由上届的700美元/千克上升为本届的1000美元/千克。普普通通的蝮蛇价格上升幅度怎会这样大呢?带着这一疑问,笔者电话咨询了常年经营蝮蛇的浙江金华市的刘老板,他从事加工、收购、经营蝮蛇有20年的历史了,是一个资深的养蛇、收蛇、加工蛇类老行家。他爽快地告诉我:近几年蝮蛇产量越来越低,社会需求不减,蝮蛇走势呈现新的特点:用途拓宽,用量增加

蝮蛇今年拓宽用于性保健用品、美白增白上。蝮蛇在治疗中风偏瘫、肢体枯死复活、麻风病疗效独特。蝮蛇蛇毒在各种毒蛇中独占鳌头,0.1克的蛇毒就能毒死人,1克蛇毒就能毒死1000只兔子或30000只鸽子。蛇毒价格昂贵,用于以毒攻毒治疗恶疾恶疮效果显著。因此蝮蛇干是药用制药的好材料,药用配方好选材。

近年来随着人们保健意识的提高,治疗偏瘫、手足麻木、腰痛腿痛,蝮蛇无论在外用还是内服都是不可缺少的首选药物。

货源锐减,相争收购

蝮蛇主产于我国的东北旅大蛇岛上,以及江苏省的苏州地区和浙江省的金华地区。辽宁旅大蛇岛成为重点野生动物保护基地,江苏省苏州市近年只捕不养资源锐减,收购量逐年减少。据经营收购加工蛇类的刘老板介绍:每年以三分之一的幅度减少。主要原因是养蛇成本大,风险高,无利可图。以捕蛇为主,连年的狂捕滥杀,导致蝮蛇资源锐减。各地收购站相争收购,高价收购必定高价出售。

蝮蛇的后市预测

蝮蛇的用量逐年扩大,库存无大货。目前,无论加工的盘形还是直条,有多有少都被当地蛇类经营大老板收购,市场需求者、经营者向大老板要货,物随价高,船随水涨。要解决蝮蛇的供需矛盾,要么用其他植物药代替,要么鼓励大力养殖,别无出路。养殖也好,植物药代替也罢,需要一个过程。因此蝮蛇在近年内,大货供应趋紧,供需矛盾突出,价格仍有上升的空间。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蝮蛇中药材价格蝮蛇价格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