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辛夷花产新价滑引关注

2013-12-03 14:56:11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随着辛夷之乡—河南省南召县辛夷花进入大量产新,其行情也随之下滑。当地经营商及商贩积极收购货源进行加工。“增产不一定增收”,这是当前产地药农面临的考验,也是很多辛夷花专营商又一次的考验。

一、产地产新及走动情况

目前辛夷花新货已经应市,这给其行情造成了一定冲击,使之近期价格下调了6-7元。根据产地药商的反应:目前产地陈货库存薄弱,多已销售一空。今年的辛夷花在整个开花结果生长期内天气总体风调雨顺,因而其单棵鲜花蕾量增加,如果去年一棵采摘花蕾40-50斤的树,今年可以采摘60-70斤,使得其新货量也将比之往年有所增多,预计今年产新量在1200吨以上。

由于价格没有往年高,药农难以接受当前的价格,不愿出售,因而80%的货源仍在药农手中的,而商贩及经营商手中并无大货。受价格下滑影响,为规避风险,近期前去产地购货的外地药商不多,基本采取随进随销的方式进行采购,其人气相对不佳,暂无大户介入,因此其货源总体流通不快。

二、辛夷花行情回顾

自2010年辛夷花创造了历史最高价45元以来,其总体呈现逐步下滑的趋势。进入2011年其行情一直在28-30元运行,变化较小。2012年没有出现较大利好,市场总体购销不旺,行情仍平稳运行。转眼来到2013年,产新之前由于市场货源相对不足,加之货源需求增多,其统货价格由1月份的25-26元逐步上扬到33-35元之间,行情相对保持坚挺。然而随着其进入大量产新,新货涌入市场,使之价格迅速调至原来的状态,这不由得给经营商几分无奈。

三、辛夷花后市瞻望

辛夷花年用量在1200吨左右,药食两用。在食品调料、化妆用品、香料,以及治疗鼻炎的新药中不断得到开发和应用,其中香料出口欧美和东南亚等国,新鲜辛夷花蕾则用于提取辛夷花油出口。近些年产地卖树成风,且树价不断攀升,砍伐、弃采现象也时有发生,加上其库存不丰,因而其价格持续下滑的空间已经很小,待其产新结束后其行情或又将逐步上扬,年前其行情应保持稳定。

在未来的几年里,辛夷花年产新货量如若不断减少,大户或大量资金的注入以及年需求量的增多,都将助推其出现利好态势,辛夷花或也将是一个“小品种大商机”的好品种。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辛夷花品种分析辛夷花价格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