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高价后的山萸肉该何去何从

2013-11-27 17:38:34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今年山萸肉产新在众商家期盼的目光中来临,就产新的行情来看,山萸肉的表现没有让大家失望,价格从产新前的22元左右,一路攀升到产新时的38元左右,涨幅接近一倍。目前各产区的山萸肉产新到了中后期,后期山萸肉行情不及产新初期那么强劲,从近期市场和产地反映的情况来看,货源走动迟缓,价格小幅度回落,行情略显疲软之势。那么接下来山萸肉的路该何去何从呢?

今年山萸肉其中最大的利好因素是起步价位低。山萸肉二十多元的价位维持了两年多的时间,这个价位在人工费用日益增长的现在,相对处于低价位,即使减产不严重,也会影响农户上山采摘积极性。价格较低和减产形成这波行情。目前的价格水平已经有了一定风险,继续再进入,亏损的可能会很大。近期从市场和产地货源走动的情况可以看出,今年的减产,也没有造成市场货源的紧张,短期的暴涨还没有经历实际的消化,仅仅凭借市场上大户资金的参与,只能形成短期行情,无法维持长久。除了中途离场的以外,参与者多数是以亏损而结束。最后被忽悠进来的盲目参与者,只能成为虚高行情的牺牲品。以往的历史经验和教训告诉我们:山萸肉疫情并不真正代表着行情。

个人认为,明年的3月份的天气将是山萸肉2014年行情走势的一个风向标。一贯靠天吃饭的山萸肉,天气因素的对它的影响至关重要。我们做了一下统计,过去10年出现过3次比较明显的倒春寒,虽然造成减产的程度不同,都在市场上引起了行情变化。如果明年的产量继续下降,山萸肉的行情可能会像商户期待的那样再上一个台阶。如果明年一切风调雨顺,山萸肉最终的道路会遵循历史规律,在明年产新时行情价格会逐渐归于平静。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