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板蓝根下探式行情何时休?

2013-11-27 16:37:03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板蓝根产新结束已有段时日。但无论是甘肃产区,还是东北产区,均反映货源购销迟缓,迟迟不见有药厂收购,导致行情受挫,价格屡屡下调。市场近期货源购销也较为迟缓,多是小批量走动,行情也随着下调,人气较为低迷。

当前板蓝根大庆产区,由于天气原因,货源含潮仍大,且今年条形较为细小,单产量较低,药农见价低多不愿出售。目前小批量收购价下调至7.2元;好陈货售价在7.8元左右。由于多数药厂仍未有收购计划,当地收购商也不敢贸然大量收购,多在观望。

当前甘肃产区,货源干度较好,让人不解的是,和东北产区一样,货源走动出奇的迟缓,行情也在下探式的下滑,目前收购价在7.5-7.7元。市场货源走动也不见好转,新货来市量一直不大,行情较为疲软,价格续滑。目前甘肃新统货成交价在9元左右;东北新货来货量较少,有饮片加工户在少量购进切片好货,成交价在8.8元左右;药厂货售价在8.2-8.3元。

按往年这个时间段看,目前正是货源购销的旺季。而目前,却是出奇的平静。药厂怎么了,难道真的是不需要备货了?关注板蓝根的药商都清楚,今年板蓝根的产新量依然不小,而且还有一定的陈旧库存待销售。按往年的经验,药厂始终会在年前储备一定的货量,只是目前的价位还未达到他们的预期。那么药厂的理性价位是多少呢?答案肯定是越低越好!价位的高低不是由谁说了算的,最终还是要靠供求关系来调节。

现阶段板蓝根仍处于供大于求,当前的价位很难站住脚,但下滑空间已十分有限。据了解,东北产区,按当前的价格来看,药农已经无利润可言了,但由于受甘肃产区行情的影响,无论是质量还是价格,东北产区均无优势,所以说行情难以反转。还是那句话,如果不出意外,药农早晚会接受事实,而在没有商家出价订购新货的情况下,所有人只能多加关注,以待其变。

个人认为短期内,行情低迷的现状仍难易改观,按东北货的情况看,市场上8元以下的行情出现只是早晚的事,甚至会超出大家的预期。但随着行情的走低,慢慢靠近药厂的期望值,后期行情也一定会随着货源的走畅而小幅上升。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