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天冬产新,商机是否出现

2013-11-29 17:21:58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天冬产新已进入中期,这段时间天气晴朗,对天冬的采挖、晾晒很有利。天气虽好,但每天的上市量均不大,每天商贩拉来的2-3吨左右均能交易完。天冬自2010年6月份从38元开始出现跳水行情后,至今已3年多时间,本产季天冬能否出现商机?

近年状况:

天冬经过2010年创下38元的历史最高价后,在高价的刺激下,天冬种植在广西遍地开花。不仅原产区玉林成均、樟木、贵港覃圹扩种,玉林市已向周边的容县、北流、陆川、博白;贵港市的平南、桂平;南宁地区的崇左、武鸣、横县和广东的湛江、徐闻、廉江等市、县发展,种植面积比2009年以前已扩大了3-4倍。

现市场情况:

目前天冬产新已进入中期,近期天气晴朗,秋高气爽,对天冬的采挖、晾晒非常有利。每天玉林的上市量在2-3吨左右,交易较为顺畅,基本都能交易完。因质量、干湿度不等,成交价在18-24元之间。

今年的价格农民仍觉得不理想,采挖积极性不高。据小贩反映:现全国各地都有商家求购,但他们也难从农民手中组织货源,故不能满足客户需求,如外地客户购大货,需等几天才能组织上来。

产地情况:

经过近几年的大发展,天冬的产区已扩大几倍。原老产区玉林成均镇、樟木镇的面积虽有所扩大,但当地是人多地少,种植的经济作物多,如甘蔗、瓜菜、鸡骨草等;大部分农户为减少风险,多采取分散种植,故种植天冬面积扩大的比例只比2009年前略大一倍左右。

贵港覃圹也是天冬的老产区之一。今年采挖的面积1200亩左右,按亩产600公斤计算,如全部采挖那产量有720吨。当地主要经济作物有:糖蔗、天冬、桑蚕等。这几年,国家对糖蔗实行最低保护价敞开收购,每吨500元;亩产糖蔗8-10吨,亩毛收入4000-5000元,扣除投资费用1500元左右,收益远高于种植天冬,故当地今年种植天冬的面积减少几百亩。

其他新产区,由于地处偏远,种植天冬才刚兴起几年。种植天冬的热情不会这么快淡去,故种植面积减速不会太大。

走势情况:

从天冬的市场价格走势看:天冬于2011年年底跌至9.5元-10元,这个价格远低于天冬的种植成本。超低的市场价格,全国各大市场的专营商觉得已无价格风险,纷纷加大采购力度,后压货商跟进从而带动人气上升,拉动天冬价格快速反弹至14-15元,2012年春节过后震荡上行至17-18元。2012年产新后,价格回调至15-16元,产新结束后又上涨至20-22元;今年产新天冬的价格虽有小幅回调,但下调空间不大,目前维持在18-24元之间。目前的价位,种植户少有获利,部分农户加大采挖力度,但仍有大部农户仍不愿采挖。从价格走势中可以看出(如上市量较大,则价格大幅回落),所以判断今年天冬的采挖量仍然不大,2014年春节后,天冬产新结束市场价格也许会有小幅上涨。

后市分析:

结合天冬的基本面和技术面分析,天冬有5点优势:①、天冬生产周期长;②、生产投入大;③、生产、加工费工费时;④、时下的价格,农民采挖积极性仍不高,故上市量有限;⑤、库存量不大。但天冬也有4点劣势:①、产新时间长;②、产地广,在地面积基数仍偏高;③、目前天气晴朗,相当适宜天冬的采挖、晾晒,故上市量仍不确定;④、几年的低迷行情,人气已悄然散去。

综合本产季天冬优势点虽占多数,但最主要是天冬的在地面积仍较大。在价格方面:下有18-19元生产成本的支撑,上有25-28元的技术压力点。故预判天冬一年的价格走势在20-25元之间震荡整理,想向上突破,困难较大。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天冬品种分析天冬价格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