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产新中的丹皮

2013-11-06 10:55:23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亳州地产大品种丹皮正值产新之中,地产市场新货大批入市,受当前物价水平及劳动力工值限制,行情总体保持平稳运行。

产新情况回顾:

亳州丹皮从8月初开始有零星采挖,这个时候采挖丹皮粉性不足,折干率也比较低,这个时候采挖的多是因为土地开发等原因被迫采挖的。到8月底每集平均上货量10吨上下,货源购销平稳,价格5-5.5元,和去年产新同期的价格相差不大,地产加工户购买不积极,行情总体显露萎靡之态。

随着时间的推移,9月初丹皮逐渐上粉,采挖量也渐渐增多,平均每集上货量二三十吨,这个阶段地产加工户陆续少量购进,他们多认为现在产新还不稳定,加之市场走动不快,加工积极性也不高,多是根据客户要货量随购随销,行情总体波动不大。

随着天气转凉,10月中旬丹皮采挖进入大量出土时节,地产市场上货量大幅增大,高峰时期一集上货量达80多吨。随着上货量的大增,加工户多停收观望等待,行情也随之小幅震荡回调,鲜黑根交易价4-5元之间;个头小者最低成交价3.6元左右。但上货高峰仅仅几集后便逐渐减少,此时加之价位基本回调到位,价格再降农户便不愿出售,加工户感觉时机已到,开始陆续购进,进入正常大量加工时期。

近期丹皮采挖已到后期,地产市场上货量一集比一集减少,行情也随着货量的减少而微微上浮,当前鲜黑根交易价5-5.5元。

当前种植情况:

亳州丹皮一边采挖一边种植,种植略比采挖稍迟,现在丹皮种植已到中后期。受近两年丹皮行情萎靡影响,亳州本地药农种植积极性比较低,现在牡丹苗子三、四分钱一棵,和去年价格相差不大。据种苗经营商表示,近两年亳州本地继续选择种植丹皮的农户较少,下种总量也比较少。

近两年丹皮种植主要向山东地区发展,亳州地产经营户积极帮助组织种苗,种苗主要销售到山东单县、菏泽、陶县等地。据种苗经营户介绍,一是当地种植国家有补助;二是当地有榨油厂家,种植后主要是为了收获种子销售,所以当地农户积极发展之中。

近期亳州地产市场丹皮仍在产新之中,价格低了农户不愿销售,随着产新量的减少和正常需求拉动,行情缓缓回升之中。由于丹皮规格繁多,价格的小幅上浮市场反应并不明显,只有地产加工户情绪略显高涨。总体来说丹皮行情还是在一个比较平稳的价格区间内运行。现在地产白丹皮统货23-26元不等,黑条近期走动较快,各规格较前期上升1元左右,黑小条地产市场交易价15元上下。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