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羌活受资源限制 后市行情牛气十足

2013-11-05 08:44:22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药市经过2009、2010年这波大行情后,家种品种大多已失去往日光环,纷纷谢幕。而这两三年,大多数野生品种却一改以往那种慢吞吞的行情,昂首挺胸,大踏脚步向前。野生品种的领头羊如:冬虫夏草、白及、重楼、独脚柑等具有代表性的品种早已遥遥领先,一路高歌!

而今羌活也不甘示弱,奋起直追。目前羌活市场价格蚕羌120-130,优质货已达到160-170元,其后市行情牛气十足!

一、羌活的市场价格走势

从羌活的历史走势看,可分为四波大行情。

第一波:1990-1996年从最低的6元上涨至20元,涨幅达3倍多,历时6年的时间。这段时间可以说是药材市场开放的初期,大部分药商还未完成资金的原始积累。另外,在当时羌活的野生资源相对来说还较为充裕。

第二波:1996年涨至20元后,受高价的诱惑,产地农民采挖积极性被调动起来,以致产量大增。1997年又跌至11元,经历4年的时间在13-19元之间徘徊,终于在2001年涨至40元,涨幅高达1倍。但这波行情只维持一年的时间,于2002年又拦腰折半跌至18-19元。

第三波:从2002年的18-19元,羌活经过前两次高价的刺激,产地不断加大采挖力度,资源、产量同时受到极大影响,都有不同程度的萎缩。而2000年以后,特别是经过2003年非典之后,全国各种药材的老库存得到有效的消化,同时全国各大药商不但完成了原始资金的积累,而且还较为充裕,经过十多年的发展,药商们也成熟了起来。囤积奇居、炒作也较为热门。羌活又经过长达8年的反复震荡上行,终于2009年乘国家4万亿投资和10多万亿天量信贷投放,药市大牛市来临。羌活也不负众望一路高歌,于2010年踏上90元的历史天价。

第四波:是2010年以后,羌活从90元震荡下行至75元后,快速调头向上。目前已经突破百元大关,主升浪已展开,跳跃式发展的行情已经到来。

二、产地集中,资源匮乏,大资介入

羌活原主产于四川、青海、甘肃、云南、西藏的省区。随着时间的推移,现在只有四川产区的货源供应市场,其他各省区已几乎灭绝。经过多年的不断滥采滥挖,羌活的优养生息之地遭到了极大的破坏。因羌活从种子发芽到长成商品需要经历5-6年的时间。在高价的诱惑下,药农不管大小通挖,所以羌活的资源越来越紧张。

随着羌活的野生资源不断萎缩,货源也不断减少。据说产地已有商家大户在产地大量吸货,目前连市场货源都已显紧张,大货难求。

三、后市分析

先从羌活的技术走势看,羌活行情不但处在上升通道当中,而且主升浪已展开。第二是羌活的产地由于野生资源越来越匮乏,促使其收购价不断提高。在高价的作用下,药农采挖的积极性空前高涨,更使得羌活的资源存量加速减少。而羌活目前家种尚未研究成功,对生长周期5-6年,年用量达1800-2000吨的羌活来说,今后资源供应问题突出,天价在不久的将来会不断改写。羌活后市牛气冲天,一路高歌!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羌活羌活走势羌活行情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