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野菊花的春天还有多远

2013-11-01 17:28:23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野菊花在2010年大牛市高价之后,价格一直在走下坡路,行情也一直不温不火的持续了近三年的时间。野菊花已经煎熬了三年寒冬,何时能走出慢慢长夜,迎来春天呢?

野菊花在历史上行情价格波动比较频繁,有过几次明显的周期。在2003年的非典突如其来,由于野菊花抗病毒、抗菌的功效,行情价格迅速被抬高,形成过短期的高价行情,在2004年产新时,产区野菊花的收购价一下降到3.6-4.4元,市场上的也只卖7元左右。在2007年后半年开始,野菊花行情出现转机,价格迅速走高,达到了24元,形成了野菊花的第一次高价周期。高价极大的刺激了当年的产量,但随后金融危机的爆发引发了市场的恐慌情绪,行情震荡下滑,但整体幅度不大,仍然保持着较高的价位。在2009年年底,野菊花遭到了大雪和冰冻天气部分产地减产严重,加上2010年整体药材市场的火爆,形成了野菊花历史的最高价27元。

高价过后带来的就是漫长的低迷期,过去的几年,野菊花行情一直低位徘徊。从产地了解到,今年农户的采摘积极性仍然不高,加上野菊花生产费工费时,加工难度很大,在浪费大量的人力采收后,还要炒或蒸、烫等工序才能成为商品。目前野菊花即将进入产新,因价位较低引起众商家的问询,今年产区经历高温、干旱等异常天气,可能将会影响其产量、质量,一般统货市场要价15元,颗粒货因含沫不等,售价稍有差异,市价20元上下。

目前来看,野菊花仍处于生产和市场的回调期,加上以后人工成本逐年的提高,会导致成本的增加。野菊花目前的价位,出现大跌的可能性不大。随着时间的推移,野菊花的库存逐渐得到消化,野菊花的春天就即将不远。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