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防风的新起点在哪里

2013-11-01 17:24:3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近期家种防风河北、内蒙产区相继迎来产新,目前各产区正值大量采挖上市阶段。河北安国市场鲜货大量上市中,成交价在1.2-1.4元/市斤,基本上是常年经营户在收购。陈统货行情仍保持稳定,成交价在10-11元;目前内蒙赤峰上货量较少,多在采挖中,暂无商家收购鲜货,陈统货售价在16元左右。

自2011年产新过后,防风行情大幅下跌,行情一直是在低迷中运行,价格也逐步下走,可以说降到目前的价位药农的利润已经很低了。那么今年产新结束后,行情会不会好转呢?

从当前河北地区的产新情况看,以目前的鲜货价,折干后的成本价应在10元左右,和目前陈货价比差距很小,行情应属平稳中运行。据了解,今年安国由于雨水较大,单产虽是减产,但由于种植面积仍不小,多商认为整体上属于减产不减量,这也许就是人气低迷,行情没有起色的主要原因吧。

由于前些年的高价行情,刺激药农扩种已有3年,那么以目前价位来看,药农的种植积极性还会高吗?以安国为例,防风鲜货亩产量大概在2000市斤,以平均价1.3元/市斤来算,每亩毛收益在2600元,除去成本,纯收益应在2000元以内,基本上和普通农作物收益相近,这样看来,来年药农的种植积极性一定不会高。

再者,据专业人士了解,虽内蒙货价位比安国货高,但由于亩产量较低,今年内蒙产区家种防风已有减种现象,改种了其他作物。这说明今年的总体产新量就会比去年有所减少,并且这种趋势会越来越明显。

目前距离产新结束还有一段时间,今年的产新量还有待于核实。不过,从历史的经验看,盲目的发展种植,结局全是“药贱伤农”。虽然目前的低价还没有引起众商的关注,但防风低迷行情不会在一直这样运营下去,也许,商机就在眼前,曙光就在转角。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