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岷县黄芪丰收遇上好价钱

2013-10-15 16:38:04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岷县黄芪采挖已经大面积开始了,新鲜黄芪的市场交易也在如火如荼的开展,今年新鲜黄芪的价格怎么样,农民种植黄芪收益如何,关注的朋友们请看过来。

 QQ图片20131015163508

种植收成:由于今年雨量充沛,黄芪生长又没有太多的烂根、病虫害等减产因素困扰,今年黄芪生长的比较粗壮,亩产最好的在2000斤以上平均一般的都是1800斤左右,今年黄芪亩产的单产比往年好。

种植面积:今年农户投资的黄芪种植面积也比较往年大一点,原因是今年当归苗价格高并且短缺,有些留下种植当归的土地就安排成黄芪了,所以今年黄芪的种植面积比较大。

库存因素:黄芪的社会库存方面,药厂库存和大户库存未做调研也不敢妄下结论。去农户家部分家庭还是有黄芪存货的,风干的黄芪在农户家中好保存,只要不受潮、不发霉保存三年不变质。

新鲜黄芪价格:目前这种新鲜黄芪价格统货3.5元到4元,选货5元左右,走货较快,收购者络绎不绝。(新鲜黄芪交易的时候包含有部分泥土等杂质)

农民收益方面:今年黄芪种植收益非常好,一亩地挑选小一点的黄芪苗栽种需要130斤左右,农历2月份黄芪苗价格10元左右每斤,黄芪苗投资投资1300元,加上其他的生产资料投入不到2000元。最近部分农户鲜货出售收入每亩8000元左右,个别长势好的地块会超过10000元。农民对今年黄芪的收益和投资回报比例非常满意。

客商反应:今年鲜货黄芪的这个价格客商的反应都是出乎意料,有客商朋友估计新鲜黄芪产新后价格会低于3元,现在交易的价格来看是高于预期了。为什么会这么高呢?除了宏观经济因素、投资博弈因素,还有一个估计是劳动力成本,采挖黄芪是个很费劲的工作,一个人工一天采挖一分地,今年黄芪采挖人工工作150元每天还要管饭管烟抽管酒喝,一分地采挖180斤黄芪,一斤黄芪仅仅采挖这一项的劳动力成本就占了一元。

丰收遇个好价钱,对农民来说是好事,对客商来说也是好事。当归也马上就要收挖了,我们期待当归看能有什么表现。

水平有限错误在所难免,请勿做投资依据,权作茶余谈笑耳。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黄芪黄芪产新黄芪丰收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