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地肤子冲击天价 小黑马市场瞩目

2013-10-08 09:14:0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在动荡不安的中药材市场中,多数商家关注的是用量较大的,大宗中药材品种的价格变化,而对一些供求量不大的品种,关注者较少显得淡漠平俗。近年来随着社会的发展和市场行情升级动荡的波动,一批用量不大的常用品种,开始脱离长期贫困的低价区域,逐渐向适合自身的价值空间靠拢。其中地肤子就是近年来当中,一位表现不俗的姣姣者。

生产状况

全国能生产地肤子的区域较多,在过去因其价格长期偏低,除东北部分地区因生产扫帚商品而形成规模种植外,其它地区很少有大面积人工种植。目前市场地肤子商品来源多以东北,并且质量较好俗称五星地肤子。其他地区也有零星产量,但质量和数量都不及东北。

价格走势

地肤子的行情在2007年以前价格波动区间不大,始终在1-2.5元之间动荡。2008-2012年,地肤子行情先后出现过两次小幅波动,价格分别创出4元和5元的历史新高。今年地肤子的价格从5元起步,在多种因素的影响下一路节节上升,至今东北产统货价格已达16.5元上下,爆发出市场冷门,成为市场瞩目的一匹小黑马。

涨价原因

1、东北产地肤子本来是附属产品(主产品扫帚苗),因近年来扫帚苗销售不畅,地肤子种植面积逐年萎缩,使其产量逐步递减。

2、今年本来种植面积不大,加上今年产区天气反常雨量偏多,使其雪上加霜比预期产量减少。

3、市场货源经过连年消耗,市场库存急剧下降,有货商家惜售,使其价格连连攀升。

后市走向

地肤子具有清热利湿、祛风止痒的功效,近年来市场的需求在逐渐增加。从供求关系上看,目前似显求大于供的现象,在明年产新前起码这种现象难以消除。从价格走势上看。目前上升走势未尽,后期价格上涨到18元左右,可能出现阶段性的调整停留。但今冬明春如果市场环境和人气配合得当,存有赶上和超越蛇床子行情的可能。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