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香砂能否再创辉煌

2013-09-20 15:35:37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香砂跟砂仁不是同一种商品,外形相似,但香砂稍大一点,通体泛黄,外皮薄,而砂仁外皮厚坚硬,用途相同,广泛用在香料,中药方面,不过香砂气味辛凉,大部分用于香料。

一、香砂的历史价格

香砂每年八、九月份产新,2000-2001年香砂17-18元,农民收益颇丰,大面积发展种植,2003年香砂达到烂市,市价滑至4-5元,虽有调料客商大批量囤积,无奈货量太大,市价小幅度上扬,2004年市价维持在6-7元,农民大面积缩小种植面积,2009年市价缓升至13元,其六年消化大量库存。2010年赶上药材涨价风,又有大户入手拉动,市价猛升至35元,近几年库存消化殆尽,市价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2012年升至65-70元,今年产新,货量不大,市价又升至90-92元,多商望而却步,不敢库存,多是随买随卖,正常经营。

二、大户参与,人气旺盛

由于近几年香砂连续涨价,成为一颗常青树,形成谁参与,谁发财,从种到收再到销售,一条链,农民,商人均获得不菲收益,人气旺盛,参与热情高涨,特别是赚过香砂钱的更甚。

三、小品种,盘子小,产地集中

香砂产量不大,每年产几百吨货,产地有相当集中,主要分布在贵州罗甸,云南昭通,福建也有少量,容易被大户控制。

四、库存空虚

全国香砂经营散户一百多家,大概有六七十吨货,大户有一百多吨货,全国库存不超两百吨。

五、香砂的产量,销量

今年产地干旱,香砂减产30%以上,产量大概有400-500吨货,随着居民生活水平提高,香砂在火锅,小食品以及中成药的用量逐年增大,现销量达到800-900吨,产,存,销出现缺口,后市形成货紧价俏的局面。

六、产地局限,产量暂时难以恢复

近几年虽说香砂产地农民受益不错,但老产区又是修水电站又是挖曲,毁坏了大片大片的香砂地,新产区虽有发展,但两年以后才能挂果。

以上种种利好因素,为香砂再创辉煌提供了条件,如销量不出现大问题,香砂将突破百元大关 ,成就一番霸业。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香砂香砂行情香砂价格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