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白芍产新专题系列(十六):白芍的数与象

2013-09-03 17:11:09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QQ图片20130903150844

五马集市白芍黑根子在交易

白芍产新持续进行中,到目前为止五马白芍黑根子成交量约1820吨,按五马成交量占亳州及周边地区三分之一计算,白芍黑根子总成交量约5460吨。昨天我们又到亳州白芍产区调查了解,白芍采挖量已过6成以上,近期天气较好,产区药农积极采挖,再过一周左右时间,白芍产新中期基本已过,与前期估计今年产新白芍黑根子8000-10000吨,折成干品约4000吨,预计基本吻合。

白芍的数字与现象是相互联系的,了解白芍的数与象就像是是临渊观鱼,因为看不清、若隐若现,所以需要探讨。

白芍的数包括供应数与需求数。供应数包括产新供应数和库存供应数。需求数包括饮片需求数,药厂需求数,出口需求数等。

白芍的产新供应数约4000吨,库存数有不同说法,0.8万吨,1万吨,1.5万吨等,不同的说法得出不同的结果,不过含量达标的,只有放冷库的其中大部分,冷库的白芍不超过2000吨。白芍含量达标的供应量约6000吨。

白芍的年需求量数字,有的说1.2万吨,有的说1.5万吨,也有说1.8万吨的。亳州经营白芍初加工饮片的药商有800户,按每户每年10吨,经营白芍饮片的药商需求8000吨,亳州有50多家中药饮片厂,按每家饮片厂40吨的用量计算,也有2000吨的用量。另外白芍每年的出口量不少于3000吨,药厂投料每年不少于6000吨的用量,按这种算法,白芍年需求量约1.9万吨,今年出口量不多,部分经营白芍饮片药商直接供应饮片厂,这样其中的数字就重复多算了,我估计白芍的年需求量约1.5万吨,这就是说白芍每天消耗量约有40吨。

白芍1.5万吨的需求量减去6000吨的含量达标的,剩下的需要9000吨的库存补充,这9000吨正规饮片厂、连锁药店、中医院、中成药厂、出口公司不用,部分私人中医诊所不用。“两打两建”期间以及以后,中药质量要求越来越严格,这部分陈货库存更难销售,质量达标的将高价运行。

白芍的象是指产新量少价难起、流通环节无库存现象,这是因为产新时销售水鲜货,亳州人勤进快销,市场始终不断货,查不清的陈货库存,过去的失败阴影等,使白芍供求矛盾在没产生时,市价难上升。白芍的其他现象不一一叙述。

对白芍数与象的分析只是对白芍走势分析的一种方法,仅供经营者参考。白芍持续产新中,我们继续关注。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白芍白芍产新白芍黑根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