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木香从阿斗变鸡肋 商家静等中盼牛排

2013-08-22 13:42:12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木香(云木香、川木香)的行情近年来波动的幅度虽然不是很大,但爱好跟随的商家始终接连不断。2005年后虽有过价格的几次向上试冲,但终因多年沉积的社会库存量较多,价格都没有冲破14元的压力关卡。今年上半年以来,沉淀的木香行情又开始重温旧情,价格出现缓慢回升。这次木香行情的上涨,能否突破前期高点的阻力位,由鸡肋行情变成商家盼望的牛排强市——

扶不起的阿斗

木香在1988年左右曾经出现过26元上下的高价,但随后受高价刺激而形成严重生产过剩局面。自1992年价格降到2元上下后,木香的行情一直保持沉默,烂市的低位价格保持了10年之多。在这期间有很多商家视价位低廉,多次轮换式介入资金囤积待涨,但木香就像始终扶不起来的阿斗,死气沉沉不思进前。究其原因除了社会库存量大以外,再就是木香的生产特性,及一次下种多年可采。行情不动没人采挖管理粗放,价格稍涨便有新货产出,仰止行情继升,从而造成木香行情长期低位徘徊。

鸡肋行情震荡

近10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中药材市场格局出现了翻天地覆的变化,木香的行情也随市场经济的改革步伐,重新从漫长的低谷中走出来。经过几个回合的震荡上涨,价格虽然没有没有达到市场商家的满意,但木香的行情总归脱离了贫困区域,市场货源供大于求的比例逐步缩小。近两年木香的行情在10元上下反复,这种走势对商家来说有点鸡肋味道的感觉,但总比阿斗式的走势升级了一步。

等待可味牛排

随着生产成本的提高和人们的生活条件逐渐富裕,几经行情震荡的木香,价格已很难在跌破8元。现在市场处于萧条期,而木香的行情却走势坚挺,这足以说明她的供求关系已经近似于平衡状态。目前市场虽有部分货源代售,产区也仍有一定的采收量,可随着市场需求的逐渐增加,以及市场资金盘面的介入维护,木香的相对供求矛盾将逐步暴露。在未来一年多的时间里,经过市场库存的消化,市场元气一旦恢复,木香的人气指数将重新凝聚,商家等待已久的可味‘牛排’将面临市面。小涨22中涨33,让多年爱好追随她的商家来一个饱餐。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木香木香行情木香分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