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太子参必有反弹之日

2013-08-15 14:54:1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太子参别名:孩儿参、童参、米参。太子参始载于《本草从新》,据说最早发现于南京明孝陵,故名太子参。由安徽宣城人引种栽培,初步形成规模,成为我国以福建、贵州的著名三大产区之一,其次浙江、江苏、山东也有分布,但产量不丰。

2010年太子参受市场价格规律影响,货源库存不足,走势加快,价格上扬。由2010春季的45元猛升为12月的290元,2011年春季的330元又直升为2012年春季的380元,投交平稳,价格仍居高不下。由于药参农见太子参有利可图,各个产区纷纷扩大种植面积,导致产量剧增,产大于销,价格逐步回落。从2012年3月的250元降为2012年11月的200元。2013年新货上市,价格像过山车一样,从高价的220元降为200元再降为180元又步步降为70-75元。目前宣城太子参正值产新后期,大货走动不畅,多以小批量成交为主,货丰产大于销,价格仍有下降的空间。但是事物总是一分为二的,价格降到生产底线以后,就会适停而止。就生产而言,太子参像人参一样土地不能重复种植,一般至少要间隔4-6年才能种栽。从2010年太子参价格上扬以后,当地的农民见种太子参亩产经济效益20000多元比种水稻多几倍,纷纷毁田改种太子参。2011-2013年种过的土地不能再种了,况且农民承包的土地是按人数划分好的,根本没有多余的闲置土地扩种太子参了。

社会用量逐年扩大,用途也不断扩宽。以太子参为龙头的新药特药不断问世,儿童营养滋补品的开发和保健饮料的投料的使用,都离不开太子参的身影。我们深信:随着库存的消耗和价格的持续回落,建仓大有人在。其理由如下:各产区今年太子参价格下降,收益者少,保生产成本者少,在主产区扩种寡,种植减少产量必定下降。药界同仁公认:“药材多了是草,少了是宝。”2013年太子参是个丰收年,无论是产区,还是药用企业都会有一定的库存。2014年太子参有可能只有2013年的50﹪。毁水田改种太子参,不能重茬,土地不能连续耕种,为以后太子参的价格反弹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药界同仁公认:凡是价格上扬时就跟风,凡是价格下降就退缩。买涨不买落,其实从价格规律来看市场,某一个品种有涨必有落,价格回落中也有商机可寻。亳白芍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2006年白芍价格回落到7-8元,精明的陕西商洛人、浙江东阳商人在产新中期纷纷吸纳大货,大肆囤积于辛集、大寺粮站,两站大约20000多吨。

星转斗移,2010年白芍价格上升到16元时抛货,放长线就能钓到大鱼。陕西人、浙江人都赚了一把,取得了双赢。太子参的机遇也有一个赚大钱的转折点。望有“智”之士,在价格回落到切入点时,迅速行动起来。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