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山茱萸的兴衰与未来

2013-07-18 10:32:3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今春四月山茱萸在开花期受低温寒潮的影响,行情一度出现小幅上涨。其后因夏天来临市场进入销售淡季,而停止上涨的步伐休整待动。山茱萸是大家熟悉的大宗中药药材品种之一,其历史上有过大幅动荡的行情背景,在她的兴衰过程中,周围前呼后应的商家粉丝始终没有中断过。

山茱萸兴衰历史

早在上世纪1988年左右,山茱萸曾出现过一次辉煌的高价,其价格达到了200元上下。而后在生产跟上产量大增的情况下出现价格下降,1989年末-1998年秋价格回到低位平台,1994年最低价曾经降到11元上下,行情在低谷沉睡长达10年之久。一直到1998年秋行情才开始启动,后经过1999和2000年的强势上涨,其价格攀上了300元以上的高峰。任何事物没有完全相同的内在,确有近似形同的外表。山茱萸自2000年产新期落价,同样重复了上一次低潮运行时间过程,至2010年初行情才再次出现周期性的上涨。然而这次山茱萸的上涨只是象征性的反映了一下时间周期感应,并没有把整体物价工值提高的优势,以及资本盘面的能量发挥出来。到2011年价格只升到50多元便止步回头,至今价格仍在23元左右徘徊。

山茱萸未来展望

从山茱萸20多年来的价格运行轨迹上看,其走势形态好像是个‘山’字,但最后一笔显得没有气力,拖泥带水无精打采。形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除供求关系在作梗外,再就是资金盘面显得薄弱。在供求关系上,因山茱萸栽种后一般8-10年便开花结果,所以2000年高价期栽种的山茱萸,应该到2010年已经形成结果,这对山茱萸供求关的变化存有轻重的不利因素。在资金盘面上显示护盘力度不足,排除上升阻力的气力欠缺,从而导致山茱萸这波上涨行情没能正常发挥。

现在山茱萸在今春寒流的影响下,市场行情保持坚挺。从商家关注的情况看,因现在的价位相对来说不高,加上今年座果率据产地反映偏低,市场人气虽没有前些年那样高涨,但关注气氛依然较浓。从目前市场新兴的市场格局看,今年新货产量一旦形成减少,山茱萸的行情会出现快速回升。能不能冲击或超过2011年的高点,这要看市场环境是否配合,以及人气指数能否凝聚。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山茱萸行情分析未来走势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