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麦冬行情进入下行通道短期行情平稳为主

2013-07-05 09:48:08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麦冬产新结束至今已有两个多月,货源已进入实际消化阶段。目前又值用料淡季,市场行情暂趋平稳,交易多以小批量走动为主,大货少有成交。现湖北产统货售价38-40元,四川产统货售价46-50元,选装货售价54-58元。麦冬今后一个时期行情将如何演绎?

1、麦冬的基本信息

麦冬为我国传统的常用大宗药材,因其具有养阴生津、润肺清心的功效,年用量在9000-10000吨。每年的3-4月产新,一边采挖一边栽种,生长周期为一年时间。家种麦冬多栽培于海拔400米左右、土壤肥沃、质地疏松、排水良好的平坡地或者稻田,种植技术要求低,管理粗放的特点而深受产区药农们的喜爱。

目前麦冬主产于四川绵阳、湖北欧庙、福建,山东为新产区。

2、产地情况

近两年麦冬虽价格一路走低,但麦冬产新时的收购价坚挺及货量走动较快;药农收益相对其他农副产品较为可观,且管理费用低,所以种植面积不但不减,山东新产区还有所扩大。正常情况下,老产区的亩产量在350公斤左右,新产区在400公斤左右,按目前产地收购价33-35元/公斤,亩产值均在一万多元,所以药农种植积极性还很高。

3、麦冬的技术分析

麦冬自2009年产新结束后,一鼓作气连续飙涨,于2011年1月创下150元的历史高价,历时18个月。高价的刺激,极大激发了产区农户的种植热情,大面积的扩种,导致了产量大幅度增加,产量严重供大于求,麦冬行情急速发生改变,出现跳水行情。2012年7月猛跌至43元后,市场专营商视麦冬价已低,纷纷补充库存,引发多商赴产地抢购,价格小幅度反弹,但麦冬走势已处于下降通道,虽几经震荡调整,难改其秃势行情,目前市场价格阶段性暂趋平稳。

4、终合分析

麦冬经过2010年至今,4年时间的大发展,产量已经明显供大于求,且产区还未出现减种,这样年复一年的库存叠加,后市不容乐观。但今年商家成本已定,产地农户又有惜售心理,短期价格无明显变化,到用季还可能出现小幅波动。但是笔者认为麦冬供大于求己经形成、库存量越来越大且生产面积并没有调减等三大主因,所以短线看平,明年麦冬行情更不容乐观,中、长线看空。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中药材麦冬麦冬品种分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