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车前子新货上市价稳 再攀高短期路途艰难

2013-07-03 08:47:5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车前子产新期已过,产新初期行情出现下降,近期行情走势止降转稳,价格出现小幅反弹。但受市场销售淡季影响,大货走动缓慢。目前市场关注和议论车前子的商家较多,那么车前子后市行情如何演变呢。下面阐述一下个人的观点。

生产与功能概况

车前子主产江西和东北等地,其中江西产区不仅产的个粒较大,而且产量也居首位。东北产区的商品个粒较小,在上世纪90年代以前多以野生采集为主,1999年后野生变家种试验成功,只是没有形成大规模扩种。目前江西产区已经产新上市,据产地反映今年产量大于去年。车前子有利尿、明目、止咳、止泻的功能,在计划经济时期,年用量在1800吨左右。近年来随着新药的不断开发,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需求的增加,年用量大概增加到2800吨上下。

历史行情概况

车前子的价格在1996年以前行情始终在几元的价格上下,没有达到或超过10元。1997年由于多年价低药农忽视种植和采集,形成社会库存微薄,加上社会需求的增加,从而使行情出现暴涨,大粒价格由8元左右上升到20元左右,而后经过短暂的价格回调,在1988年春季出现了锦上添花行情,价格一时达到48元上下的天价,同时野生小粒的价格也涨到了33元上下。价格的暴涨引来生产和采集的积极性,1999年产量剧增行情飞流直下,价格重新回到8-6元低价位区域,一直延伸到2004年几乎没有大的行情波动。2005-2006年曾经出现过一波涨势,但升到12.5元上下,终因库存尚有和人气不佳而半路夭折,2007-2008年回落到9元上下休整等待时机。2009后半年在市场大局趋势转好人气旺盛的情况下,车前子行情开始回升,2010年在产区雨灾及人气的推动下,价格涨到了25元左右。2011后半年随着市场整体行情的降温,车前子的价格也跟落到14元。2012年虽然种植面积可观,但由于气候反常单产量降低,使价格回升到22元左右。今春车前子延续去年的涨势,最高阶升到25元。进入5月受今年风调雨顺产新量增加的影响,行情开始慢慢下降,现价格保持在20元上下。

后市行情分析

车前子经过十几年来的行情动荡,不仅她的供求量发生了巨大变化,而且随着物价工值的提高,她的自身价值相应也得到了提升。就车前子目前的综合现状看,供求关系基本没有矛盾,市场短期环境对其有利作用不大。加上前两次上涨行情都受阻于25元,从技术上看,短中期内有形成双顶走势形态的可能。因此后半年的行情走势,将以稳为主或出现小幅震荡下滑,但再降到12元以下的概率已经不大。从中长期看随着库存的逐渐消化,和生产结构的调整,一旦再次形成涨势,价格会快速冲破25元阻力大关。如果供求关系和人气配合默契,车前子行情将再现历史性的辉煌。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车前子行情分析车前子走势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