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杏仁产新期临近 行情震荡中徘徊

2013-06-19 05:20:4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今年春季因气温偏低,杏仁春季花期遇雪受寒行情出现上涨。近期由于市场进入淡季行情止升转稳,价格出现小幅下降。目前杏仁离产新期越来越近,商家预期今年总产量将比正常年减少。后市的行情变化,仍有不少商家在积极关注。

生产及功能概况

杏仁是我国常用的药食两用大宗品种之一,在我国杏仁产地较广。其中内蒙古东部、辽宁、吉林、河北产量最大,其次山东、河南、山西、陕西、甘肃、新疆也是主要产区。杏仁含有苦杏仁甙、脂肪油及苦杏仁酶、樱叶酶、苦杏仁甙的酶、酸水解物及苯甲醛等多种有机物质。性微温、味苦,有小毒。能止咳平喘、润肠通便。用于治疗咳嗽气喘、胸满痰多,肠燥便秘。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和保健意识的提高,杏仁的用途和用量在逐渐增多加大。

行情走势概况

在2005年左右杏仁的市场价格徘徊在7-8元。2006年随着市场整体行情的上扬,杏仁的价格出现了自然性的趋势上升,价格一度达到13元上下。2007-2008年遇金融危机上涨走势遇阻,加上当时供求关系并没有出现矛盾,因此行情曾经一时萎靡不振。2009年杏仁行情在市场库存减少,市场人气积聚的情况下,价格出现快速上升,到2011年价格一度达到32.5元的历史天价。2011后半年受价格偏高影响,产区采收积极性加大产量递增,加上市场大局趋势走软,杏仁行情开始下降,一直降到16.5元左右才开始稳住。2012年价格虽有轻微动荡,但幅度都不太大。今春在气温偏低及花期遇雪的情况下,杏仁价格出现行情反弹,价格升到25元上下。随后终因上升能量不足行情止升转疲,现价格稳定在22.5元左右。

后市行情预测

杏仁经过前几年的涨价,从时间上完成了阶段性的周期上升过程,也随着物价工值的提高,抬高了她的自身价值。目前杏仁的行情趋势,虽短期处在上升状态,但中期趋势仍处在回降整理过程中。因此今年产新量的大小,只能使杏仁的价格发生短期性震荡变化,很难出现大起大落的明显走势。因为大涨有市场清淡和旧库存的压力,大降有生产成本的支撑。所以产新期杏仁价格的变化区间,预期在18-22左右之间运行。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杏仁行情分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