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元胡引吭高歌

2013-06-06 03:18:08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仿佛一声巨雷声,给冷清的药市带来了欢闹,这就是元胡产新带来的轰动,它又开始创造一个历史性的高点。或许2011年和2012年几次的波动只是一个前奏,伴随着小波浪的攒动,蓄积了巨大能量的元胡终于波涛汹涌般扑来了。元胡行情逆市上扬,步步高歌,与以下因素有着直接关系。

一、产区产新量减少,供不应求

目前浙江产地元胡产新结束已有10来天,据药商药农反映:今年其产新量在3500吨左右,其他库存货量在400-500吨之间,总货量在4000吨上下,而其年总需求在5500吨左右,供求出现缺口,这是助推其行情走高的关键因素。

二、药商争相收购,人气较旺

产新初期就有安国、亳州、荷花池等大药市的药商在产地蹲守,可谓是人气万丈高。刚刚开始产新时,主要的农户多以鲜货销售为主,因而很多货源大部分被当地小商贩收购,由于价高很多药商处于观望状态。而部分零散种植的农户自己加工,自产自销,目前他们有货惜售。总而言之,各药市药商争相购货,营造了其货源供不应求甚至抢购的局面,这也是其价格走向高坡的主观性因素。

元胡又名延胡索、玄胡,为罂粟科紫堇属多年生草本植物,与白术、芍药、贝母等并称“浙八味”,为大宗常用中药。元胡一般在4~5月中旬采收,主产于浙江东阳、磐安,陕西汉中等地。

元胡
元胡

回顾历史,元胡1996年最高价位在70元上下,此后多年基本处于相对低价位运行,直到2011年价格上扬至54元左右,而今它又开始了新的征程,或许它会迈向更高的点。

随着元胡产新结束,很多货源仍在加工晾晒之中。目前很多大商户伺机而待,处于心理焦灼状态。由于诸商关注,其人气不断走高,当前其价格已上扬至72-74元之间,而很多药商看涨至百元大关。这个关口能否突破,其后市走势能否像药商预测的那样演绎,还有待时间考证。

元胡供求紧俏,人气骤增,但很多药商已经回归于理性,其行情能否继而一路高歌,这需要市场的实际消耗,毕竟价位上升,风险也在上升,这也是市场对经营商心理的又一次考验。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元胡中药材品种分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