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青翘势坚 价走何处

2013-05-08 03:30:18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今春青翘在h7n9流感和春寒灾害的主要影响下,行情向上回升了10元。入夏后青翘的价格慢慢稳了下来,现一般统货价格在33元上下。目前市场走红的品种不多,而青翘能够吸引众商家的注意力,自然有她自身的优点和长处。

生产资源影响

青翘主产区主要分布于山西、河南、陕西三省,其中以河南三门峡市及周边为主。近年来一些地区虽有少量种植,但多以防风固沙或作为绿化苗圃,其基本没有形成青翘商品上市现象,当前青翘商品生产来源主要还是以野生为主。多年以来野生类中药材资源普遍萎缩,整体行情出现普涨现象。这与青翘行情的逐步上升及自身价值的逐渐提高,有着一定的连带关系。这种自然存在的优势,今后将继续对青翘的行情走势,起一定的影响推动作用。

寒流疫情影响

青翘是先花后叶植物,且春季开花时间较早。由于春季气温变化幅度较大,几乎每年都有轻重的春寒现象发生,因而青翘的行情在春季极容易出现动荡。今春温度较往年平均偏低,加上四月少见的飘雪,使今年花期的青翘受到低温伤害。商家通过考察,预期今年的产量要低于去年,这对行情处在上升趋势中的青翘,起到了阶段性支撑作用。另外青翘也是对疫情敏感的品种之一,今春的流感虽然对青翘触动力不太强烈,但青翘春季行情的上涨离不开它的能量赞助。

人气兴趣影响

自2000年后,由于青翘的社会需求量在逐年增加,和年产量时高时低,使得青翘的行情波动幅度加大,并明显形成了长期的上涨趋势,已成为大众商家所熟悉和关注爱好的品种。在青翘行情频繁的阶段性震荡过程中,一旦遇到产区受灾减产或价位偏低时,将随时可得到商家资金的拥拢及人气的积聚,因此人气对青翘的行情变化起着兴奋剂的作用。

后期行情走势

目前青翘的整体行情正处在长期上升趋势的通道中,从长期看,在没有家种产品形成大量上市前,这种现状难以改观。虽然近年来有些厂家用连翘叶来代用青翘,但对青翘的长期走势影响不会过大。从短期看,春季寒流和流感两股合力的作用,已将青翘的价格向上推升了一个平台。由于市场旧库存仍有,所以产新前期青翘的行情变化不会过大 。如产新期或过后确认减产严重,青翘价格有望再上一个台阶。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品种分析青翘走势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