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黄芪未来的市之骄子

2013-04-25 04:49:52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在甘肃产区产销量巨大的品种有党参、当归、黄芪等,从目前价位上比较党参位列前茅当归排在第二,而黄芪暂时屈居第三位置。黄芪是个产需量较大的中药材品种,历史上的行情波动幅度较大,是大众商家历来追捧的大宗品种之一。

生产供求概况

黄芪能适应种植的地区较多,如山西、陕西、河北、山东、内蒙、甘肃等地。多年来黄芪经过生产结构的调整目前甘肃成为最大的主要产地,年产量占全国90%左右。从目前看除山西和内蒙生产面积有所增加外,其他地区未有明显的扩种现象。受行情高低影响,黄芪的种植面积时多时少,年总产量大概在20000-30000吨之间。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及新药的不断开发,社会需求量逐渐增加,据有关资料显示现需求用量已达28000吨上下。

历史行情变化

在近20年的黄芪行情波动中,黄芪的价格有过两个高潮期。一次是在1994-1988年,价格由2.6元上涨到19元上下。这一波行情的上涨是由于先前黄芪价格多年低迷生产兴趣减退,加上人为因素的作用,使供求关系发生逆转,再借助时间上升周期的来临,从而使黄芪的价格创出了此前历史天价。另一次是在2009-2011年,价格由7元上升到近30元左右。这一波行情的上涨的原因,除去大部分和上次的相同理由外,还有就是物价工值的高速提升,自然增添了黄芪自身价值的升值能量。这次行情的上涨虽然没有像党参当归那样出类拔萃,但整体表现还是可喜可贺,基本都使生产者和经营商家受益。目前黄芪的行情经过两年来的回调,价格出现阶段性的震荡反复,现统条行情维持在22元上下。

后市走势猜想

今春甘肃产区出现天旱灾情,这给正处于上下两难的黄芪行情带来了希望,黄芪不再犹豫价格出现了上浮。但从市场整体角度看,后期市场大局的变化将左右大部分药材商品的走势。所以临时的干旱灾情只能体现短期价格变化行为,还不能确认中期对黄芪的影响效果。从黄芪供求关系上看,供求矛盾暂时并没有突出表现。从时间周期上看,目前不具备大涨的有利时间段落。从行情走势的技术角度看,今年继续上涨冲破前高的概率不大。在正常情况下,黄芪的行情经过未来1年左右的整理调整后,黄芪的行情才能根深蒂固健康性再次攀高。说不定届时黄芪的名次会排在甘肃产区品种的首位。皇上轮流做,黄芪具备这样的竞争力。

本文为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www.kmzyw.com.cn链接,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否则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黄芪品种分析价格走势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