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安国部分地产中药材小议(二)

2013-04-12 02:54:54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2013年安国地产市场开市以来,总体来讲多数品种的行情还是平稳的,由安国的品种的情况,就可以了解市场多数品种的基本情况,本人以以下三个品种的情况,来谈一下对中药材品种的看法。

苦地丁——再度减产高价行情得以维持

苦地丁是安国地道中药材品种之一,因含量高备受市场药商和药厂的亲睐。苦地丁在2004年3月创下了历史最高价格12元,随后价格回调,在2006—2012年苦地丁行情一直不太理想,市场也一直随产随销,库存也几乎销售一空。2010—2012年安国地产多数品种的效益均高于种植苦地丁的收益,导致苦地丁种植面逐渐缩减。2012年气候异常,苦地丁减产严重,新货产量明显减少,陈货库存也几乎见底,行情稳步上涨,从开始的6—7元,价格稳步上涨,目前苦地丁统货价格稳定在20元左右。去年苦地丁种植面积并未有明显增加,且今年春天气温偏低,苦地丁生长情况仍不理想,减产已经成定局。苦地丁市场库存几乎为零,新货再次减产,预计未来价格仍会继续维持,虽然产新之际可能会有小幅回调,但随着新货的逐渐消耗,行情仍会在偏高价位维持。

祁射干——高价刺激种植高价行情恐难维持

祁射干是安国地道中药材之一,以其个头大、含量高,价格一直高于其它地区的射干。射干生长周期二至三年,亩产150公斤左右,产量相对偏低,从2001年至2003年,射干价格一直稳步上涨,虽然中间价格有震荡和回调,但总体来讲价格一直是一步一个台阶。目前射统货干价格稳定在62—63元左右,药农收益相对理想。从今年籽种市场的情况来看,射干秧苗和籽种销售顺畅,上市的秧苗几乎全部销售,籽种销售情况也比较理想。预计今年产量就会有小幅增加,明年、后年射干上市量会明显增加。射干销量不大,货源容易对市场造成冲击,且目前价位偏高,外围入手的药商会明显减少。所以本人认为射干价格持续上涨的脚步可能将会在今年产新后结束,高价行情会逐步回调,进入理性的回调阶段。

天花粉——价格坚挺后市趋升

天花粉也是安国的地道中药材品种之一,主要治疗糖尿病。安国是天花粉的主要种植区。天花粉亩产350—400公斤,目前市场价格稳定在13.5—14.5元,天花粉采挖费工费时,且劳动强度大,一般都是男劳工采挖,女劳工采挖较慢,正常来讲一亩地的采挖费用就高达2500——2800元,加之秧苗、田间、管理、农药等费用,药农收益并不算高,预计今年种植面积会有所减少。天花粉在2008年创下近十年来的最高价,当时统货交易价22元左右,随后受货源的冲击和市场整体行情回调的影响,价格开始回落,虽然2010—2011年有小幅反弹,但很快行情又回落到12—13元。以目前的市场来看,天花粉的价格主要靠其成本来支撑,所以天花粉在此价位再次回落的可能性不大。现在天花粉进入市场需求阶段,货源可以正常走销,加之目前很多药商认为天花粉价位不高,关注力度增强,天花粉短期行情仍会保持坚挺,长线来看有稳步趋升的可能。

从分析安国的地产品种来看,基本能概括市场所有中药材品种的基本走势,窥斑见豹,市场永远存在机会,而机会永远属于时刻准备着的药商。

本文为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www.kmzyw.com.cn链接,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否则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法律追究责任权利。

标签:
天花粉射干苦地丁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