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川麦冬产量预测和后市分析

2013-03-29 08:09:14    来源:康美中药网

川麦冬主产区花园镇及周边乡镇,现已采挖过半,从目前采挖的情况看,今年整个产区减产比较严重,(多数人认为是去年冬天没有怎么下雨,气候原因所致)今年最大的一个产区,花园镇光明乡减产最为严重,据农户普遍反应,今年麦冬鲜果颗粒小、红锈重、烂的多。光明乡减产在三分之一左右,其它产区也有四分之一左右不等的减产。  

由于前年价格高的刺激下,农户大面积种植,去年的总产量在9300吨左右,已经达到顶峰,去年产新种植时价格低,主产区农户已经有少量减少种植面积,今年麦冬长势差,采挖请人工费在涨价,肥料也在涨,已经有很多农户有减少种植面积的计划。明年麦冬估计产量也不会大。去年总产量在9300吨左右,销出产地在9000吨左右,按今年减产四分之一计算,今年的总产量应该在7000吨左右,会减少2000吨左右,如果按去年的销量,今年应该有较大的缺口,如果因为前几年的高价,药厂去年补一定库存(1000吨)计算,减去这部份,今年也应该有一定缺口。中国另一个产麦冬大省——湖北产地,据当地人讲,减产也在三分之一左右;山东略增,照这样计算,全国的总产量应该比去年略低。

麦冬
麦冬

后市分析:麦冬今年有比较大的上涨机会,一旦产新结束证实有三分之一的减产,麦冬今年后市也可能会有超出大家预期的走势,据产地市场信息,外地药材市场和一部份药材投资大户,先知先觉的资金,已蜂拥而至产地。近段时间涨价也可能和他们有一定关系?麦冬这个品种产量大、销量大、波动大、较为活跃。从产新以来,下滑后反弹,涨幅并不大,现价基础上有一定投资价值,可适当关注。  

 

以上信息谨供参考,投资风险自负! 本文为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www.kmzyw.com.cn链接,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否则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麦冬品种分析康美中药网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