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白术积蓄上涨动能

2013-03-26 04:58:31    来源:康美中药网

市场情况:由于白术处于低价,市场关注商增多,有部分药商入手囤积白术,白术价格小幅上升。近期产地货源走动依旧比较畅快,一般统货震荡在21元左右。后市行情如何变化,浅谈个人看法。

白术基本信息:白术为菊科植物白术的干燥根茎,是一个典型的家种品种。白术市场需求量大,年需求量约10000吨左右。现在白术都是采取移栽种苗的方式繁殖,生长周期为1年,白术的生长适应性较强,喜凉爽气候、较耐旱、亦耐寒、怕高温多湿、水渍容易烂根。

白术历史走势分析:白术的历史行情中经历了多次大幅的波动。最近2次变化更是吸引了大量的人气,2002年的白术产量特别大,价格陷入低谷,收购价格仅在6-7元,白术的生长过程需要大量的人力,价格低造成种植面积大幅减少。但是受到2003年春季“非典”疫情的影响,白术的需求量大增,市场上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白术的价格开始逐步攀升,又加上人为因素的影响,白术的价格在短时间内达到了另一个高峰。但这次涨价多是受人为因素的炒作,库存并没有大幅消耗,没有人为的参与,白术行情再一次又近入低位震荡阶段。随着时间的推移,库存的消耗,05年产新前后行情开始上升,上升的主要原因是,白术的生长过程中需要采收种子,这个过程需要在夏季高温下进行,相当消耗人力和体力,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劳动力价格上升,白术的成本也逐渐增加。缓慢上升的势头持续到07年,由于天气原因,白术产量下降,市场再次凝集人气,白术达到50元的历史最高价格。高价刺激生产得到恢复,白术的价格随后就逐渐下滑,在2008的产新中跌回15元左右。

白术
白术

白术种植与库存情况:2009年库存丰厚,但是由于白术价格处于低位,种植面积大幅减少。白术和大多数家种品种一样,迎来了旷日持久的火爆行情——农副产品价格暴涨、劳动成本提高、生产能力下降、通货膨胀以及生产萎缩等综合利好因素,使得白术价格逐步缓慢上升,到2010年末,达到45元左右。2011年农户种植白术依然有利可图,种植面积没有大幅减少,2011年产新前期药材市场进入低价阶段,受产新的压力,白术价格开始缓慢下行,价格停留在20元左右的价格。2012年白术价格下降,但是种植面积并没有大幅下降,前几年的高价造成白术库存依旧丰厚。

后市预测:2011年新货产量大,2012年新货产量依然较大。白术库存量巨大,白术供过于求的市场已经形成,庞大的市场库存需要时间消化。总之,白术已从高价逐步跌落,目前大量消耗库存积蓄上涨的动能,预计白术的价格将会在一定的范围内震荡,短时间内不会大幅上涨。

 

本文为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www.kmzyw.com.cn链接,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否则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白术品种分析康美中药网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