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康美中药网  >  分析 > 品种分析

红花行情——能否在今春争艳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  叶宇  |  2013-02-28

节去春来,市场迎来新一年的春季繁忙季节。红花云南产区开始少量产新,虽然价位变化不大,但仍有不少商家在关注今春的红花行情。

红花生产简况

全国适合种植红花地区较多,目前主要产区集中在新疆的吉木萨尔、英吉沙、霍城、察布查尔、呼图壁、裕民县等地区,其中吉木萨尔及其周边地区种植最为集中,产量最大并形成了集散市场。云南丽江等地也有一定规模的种植,但总产量少于新疆产区。

在过去红花的主要以红花籽商品为主,红花只是副产品。近年来由于红花的用途增多需求量加大,且自身价值不断上升,产区已开始注重红花的采收和管理。新疆产区由于多年种植,部分地区的红花生长个性开始退化,据有关报道,已有少数地区开始引进云南籽种试种,质量和产量都有所提高。

受市场行情价格变化的影响,产区的种植面积时有扩减现象。近几年由于红花价格比较理想,产区的生产状况较为稳定,基本能够满足市场的正常需求。

近年来行情变化

从2000-2004年,红花的行情虽有过波动,但由于当时的物价水平较低和市场资本力量不足,期价格震荡区间只能在18-40元中间游荡。2005-2006年由于红花多年价低,红花种植户开了减种和弃种,红花行情渐渐开始了转机。2005年下半年便升至了70元左右,2006年红花行情继续攀升,最高时价格达到了了100元上下。“物极必反”,红花价格的上涨,激起了药农新的种植兴趣掀起了种植热潮,至新货陆续上市,行情很快开始下跌,到2007年时最低降至40元。2008-2010年行情重新起步回升,在2010年4月又出现了100元以上价格。2011-2012年,市场大部品种行情出现回调,红花的价格虽有回撤,但幅度不大,始终在80-95元之间徘徊。现在红花的价格依旧坚挺,行情在98元上下。

后市行情展望

当前红花价格在近100元关口集结待命,今春能否冲破100元大关创造历史高位行情,已引起商家的高度关注。从市场大局环境看,市场盘面总体阳性较强,这对红花的价格行情是个有力支撑。从红花本身的价位看,按历史传统概念不低,按新社会市场观念不高,这点给红花价格短期内的升降摆了一道难题。解开这道难题,需要今年产新量的大小和人气指数的高低。目前云南初步开始产新,新疆产新期要到7月左右。因此要确认总产量的大小和人气指数的高低,还需要一定的时间。从综合角度看,有利的一面是国家政策对农产品扶持力度加大,物价和工值的上涨及社会需求量的增加,有利于红花行情的上涨。不利的一面是红花生长周期短,多地区适合种植,一旦价格继续上涨,势必引发种植高潮,这对未来行情风险明显加大。

红花历史上的几次价格上升,都受阻于120元大关。这波红花行情的上涨要想突破这一关口,除有减产的基础因素外,还必须有资金面的关顾。从四维时间角度看,今年还留有上升时间的余段,否则一旦错过,那要等到2016年才能遇见突破120元价格的时间机会。

本文为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www.kmzyw.com.cn链接,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否则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网友评论

发言请遵守相关规定

热门新闻

7日涨跌

查看更多
品名 市场价格 涨跌幅

最新快讯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