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泽泻后市不具备大幅上涨的空间

2013-02-03 10:38:49    来源:康美中药网

2011年泽泻价格开始震荡下滑,2012年泽泻价格稳定在9-10元之间的价格。近期泽泻的价格开始小幅回升,后市行情泽泻当如何发展,本人浅谈一下自己的看法。

基本信息:泽泻为我国常用的大宗药材品种之一,而且每年都有大量的泽泻出口到国外。泽泻分布范围较广,但是主要集中产于福建、四川两省,目前泽泻都是家种提供货源。泽泻为草本植物,生长周期为1年,生长过程中要求气候温和,光照充足、土壤湿润的条件,具有喜光、喜湿、喜肥的特性。泽泻具有利小便、清湿热功能,主要用于小便不利、水肿胀满、泄泻尿少、痰饮眩晕、热淋涩痛、高血脂等症,泽泻是利尿、清湿热、治疗心血管病的必备药材。

泽泻采收的过程:泽泻采收的过程是一个非常费工时的过程,需要把植株拔起、除去去泥土、反复晾晒、烘烤、去皮等复杂的过程。泽泻从开始采收加工成商品需要一个星期的时间,这是一个非常劳累的操作。近期泽泻开始产新,由于目前的价位不高,药农采收的积极性、出售积极性不高,造成泽泻价格小幅上涨。

种植面积介绍:进入本世纪的前十年泽泻的价格多在10元以下震荡运行,价格变化的幅度都不是特别大。泽泻的价格受到整个药材市场火爆的影响,价格突然迅速上涨,涨幅达到200%。泽泻的生长周期为1年,生产很容易变化,生产主要受价格影响。2010年泽泻价格迅速上涨,2011年泽泻的价格虽然有所下滑,但是当时的价位依旧处于相当好的价位,所以2010和2013两年的种植面积必然大幅增加。

市场情况:前期泽泻价格购销平衡,价格维持在9元左右的低价格,其中价格维持在低位的原因是泽泻货源依旧充足。虽然有部分药商认为泽泻价格处于低价,后市下滑的空间十分有限,从而进入泽泻市场,但是这点影响绝不足以真正影响泽泻的行情。

后市分析:泽泻采收困难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但是这个理由不会使市场的货源消失。从一方面看由于劳动力成本上升,所以泽泻成本小幅上涨;但从另一面看泽泻目前货源依旧十分充足。所以个人认为泽泻价格上涨情理之中,但是短期内上涨的幅度不会太大。

 

本文为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www.kmzyw.com.cn链接,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否则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泽泻中药材康美中药网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