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白蔻——行情震荡不止 等待时机复盘

2013-01-31 09:56:0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白豆蔻是药食两用类品种,主产于泰国、越南、柬埔寨、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东南亚热带地区。国内广西、广东、云南、海南虽有少量栽培,但目前仍未见国大量货源在市场上市,国内市场的销售主要依靠进口货源。该品味辛,性温,入肺、脾、胃经,具有行气、暖胃、消食、行气温中的功能,用于治疗胃痛、腹胀、脘闷噫气、吐逆反胃、消化不良等症。由于其功效独特,除药用外在调味香料行业也有广泛的应用。

历史行情回顾

据历史资料记载:白蔻在1998年左右行情创造过115元上下的高价,到1999年受价格偏高影响,致使国外来货也增多,国内试种兴趣加浓,价格降为60元左右。2000-2002年行情继续下滑,最低时市场价格降到18元上下。2003年由于主产国印度尼西亚频频遭受各种灾害,加上商家视行情偏低纷纷买入,白蔻行情开始逐步回升。经过几年的上涨,到2007年价格回升至58元上下。从2008年至今白蔻行情开始了拉锯式走势,几次价格上冲都没有冲破60元大关,现在市场统货价格依旧36元上下徘徊。

现在走势状态

近几年白蔻的价格行情经过频繁的震荡,价格既没有上升到100元商家所理想的预期值点,也没有降到从前18元的价格低位,而是围绕38元上下浮动。那什么原因造成的这种现象呢,可能有以下几点。 1、受市场大盘萧条影响。近一两年来市场大局火热场面渐减,白蔻由于在最佳的上涨期,没有达到预期的上升指标,因而丧失了整体市场环境的支撑力。 2、由于近几年时有商家断续买进货源,市场存量较为富裕。在没有销量增加消息的情况下,市场供求关系难以形成变更,造成货源走动不快,使得市场库存不断积压。 3、广西口岸时有来货充市,没有发生长期间断,这无疑也给市场白蔻行情带来一低昂的压力。 4、大户没有积极维护盘面,也采取短进短出赢取小利。从而使白蔻的价格走势,形成频繁的震荡行情。

未来市场展望

虽然目前白蔻的行情走势并不理想,但仍有不少商家对其爱好兴趣依在。新户视低吃进老户高位守仓,延续持久战格局。从短期看,白蔻价位虽然不高,但由于市场库存较丰,大户维盘动作不强,加上新货将要面临上市,所以短期内白蔻的价格走势,仍将是小幅震荡格局。从长期看,由于白蔻盘面较小,经过市场多余库存的消化,一旦遇到大户控盘或其他有利因素出现,白蔻的行情将要终止目前这种走势,重新开辟新的上升路径,向上开发新的理想空间。

本文为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www.kmzyw.com.cn链接,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否则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白豆蔻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