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九香虫价冲云霄 “臭大姐”身变富婆

2013-01-02 03:30:2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在中药材市场的行情风云多变中,在大部分药材品种处于彷徨不安,犹豫不决的状态走势中,九香虫却展开自己的双翅,傲气十足的飞向价格行情的蓝天。这种敢上九天揽月的豪情壮举,使商家仰慕咂舌,令其他品种望而兴叹。(近期九香虫价格查询

基本概况

九香虫主产云南、四川、贵州、广西等地,北方产的多为习用品(俗称臭大姐)。一般冬、春二季捕捉,捕得后放罐内,加酒盖紧,将其闷死,或放入沸水中烫死,取出晒干或烘干。九香虫不仅药用疗效还有具有食用保健功能,具有理气止痛、温肾壮阳之功。临床用于胃脘痞满痛、胸胁闷胀、腰膝酸软等。现研究表明,九香虫还有抗癌作用。九香虫在过去价格偏低时,期资源的采集多以野生为主。

九香虫
九香虫

九香虫是小三类品种,产销量都较少。历史上受自然因素和人为因素影响,其价格波动比较频繁,高低价位有时相差很大。近年来随着上升周期的到来,和物价上涨的影响,九香虫的价格也表现出了非凡的活力。价格从04年的30多元,经过05-07年的三年上涨,达到了140多元。后几年行情经过几次震荡,价格稳定在160元上下。今年由于新货产量不大且旧库存薄弱,近月来市场行情节节上涨,目前市场正品统货价格已达400元上下。

后市走势

九香虫近几年受自然因素和人为因素影响,捕捉新货量越来越少,野生资源再生力下降,这使得市场供求关系失去平衡点。同时社会需求的增加和市场人气的加浓,促使求大于供的砝码加重。目前人工养殖商品在市场少见,市场正品货源短缺,眼下的价格能不能刺激人工商品的开发,还需要一段时间证实。北方所产的商品多以代用品流通,但价格比正品行情偏低,当前价格在200元左右。萝卜快了不洗泥,其货源流通也比从前加快。

由于九香虫近期涨价时间过上升快空间较大,短期可能对需求量会产生一定的影响,所以短期内行情可能出现停留或小幅震荡,但到明年产新前,价格不会出现大级别回调。如果明年人工养殖出现高潮,一旦新货源上市行情会快速回撤。因此,九香虫的行情走势暂时可高枕无忧,但须防范中期可能出现的价格风险。

 

本文为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www.kmzyw.com.cn链接,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否则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九香虫价格行情市场走势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