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三七行情走势原因及后市分析

2012-12-19 08:01:23    来源:康美中药网

翻开三七最近二十年的历史价格走势,我们不难发现它可谓是从一个沉睡的雄狮,到如今变成了竟可以催成一批富翁的凶猛的雄狮。为何三七会有如此之大的变化? (近期三七价格查询

首先,从市场运作所发挥的作用来分析,只要出现供不需求,长期如此下去,市场会很自然的抬高其价格。

这正如三七所经历的,一方面由其自身原因就是生长周期较长,三七从播种到收获,要经3年以上的时间,且同一块区域收获后5-8年才可栽培。一年生三七的根通常用做种苗,从第二年的植株起便能开花结实,10至11月果实分批成熟。

由于三七“三年一熟”的自然特性,库存的调节作用并不明显,供需矛盾短时间得不到缓解。另一方面是由于自然原因,连续几年的干旱和雨雪天气致使三七产量大幅受挫下滑,库存减少。

其次,我们知道任何一味药材或商品,都有其自身的价值,价值通过价格反映出来,三七能达到如此高的价位并保持数年,充分说明其不凡的自身价值和市场对其价值的认可。

在现代快节奏的生活中,人们越来越重视保健的作用,虽然保健品的原料组成有多种方式,近年来出现了以中草药为原料的组成方式,而中草药用于人类保健自古就有。

这种组成方式之所以广受欢迎,原因是中草药是最接近原生态的保健成分,我们知道越是加工程序简单的产品,对其原料最本质的成分破坏性越小。对于现在人们对高质量的产品的需求日益增强,而以中草药为主要成分的保健品恰恰填补了这一缺口。

三七是参类的一种,有着滋补的作用,而且三七有着舒筋活络,活血祛瘀的药理性。因为现在社会正步入老龄化,同时冠心病患病率也呈年轻化了,所以我们经常用田七煲汤,可用于调理冠心病。

说到此处,我们不觉恍然大悟,也许正是三七顺应社会的需求造就了其今天的成功。我想随着越来越多的人们加入到这一保健行列,三七未来的发展不容小觑,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是回归自然,同样,人们的健康保健也要以最原始的保健原料注入新的活力,如此循环,才是自然社会持久的正道。

三七的价格上升是由于需求量的增加导致,但是三七价格上涨幅度如此之大就有市场人为因素影响。

目前春三七产新结束,前几年三七价格保持如此高的价位刺激农户种植三七,产新结束后势必会导致供大于求的局面,价格会一跌千丈,但是价格下跌会导致三七的需求量大增,短期内三七的价格不具备大幅下跌的可能。

从另方面来说三七目前确实处于高价,长期看三七价格会逐步回归其理性价位,三七的价值和需求量以及保健功能都会支撑三七下降的幅度以及速度都不会太快。

 

本文为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www.kmzyw.com.cn链接,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否则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三七中药材康美中药网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