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闻香识白芍

2012-12-10 08:57:28    来源:康美中药网

白芍:苦、酸、微寒。归肝、脾经。主要功效是平肝止痛、养血调经、敛阴止汗,用于头痛眩晕、胁痛、腹痛、四肢挛痛、血虚萎黄、月经不调、自汗、盗汗等。白芍在我国用量巨大,是外汇出口最多的药材之一。 (近期白芍价格查询

白芍今年自八月产新以来,价格波动幅度不是太大,现在已是产新结束期,众多商家也都纷纷预测白芍的未来价格走势。但是众说纷纭,哪家说哪家有理。

白芍的产地十分集中,在安徽省亳州市的方圆几十里内分布着全国百分之七十左右的产量。所以这里的白芍对其他产地的白芍有着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影响。到底现在白芍在商家手中有多少库存,对白芍的运作方向起着重要的作用。

我们先从今年自白芍产新以来市场上的交易量分析,由于白芍主要集中在亳州,我们就以在亳州的统计量为主阐述。八月份至十一月份以来,白芍每遇逢集,最多上货量也不超过200吨,况且有时还会遭逢阴雨天气,交易量可想而知。从以上情况我们不难看出,今年的白芍产新量不大。虽然白芍的库存年年累积,这里虽没具体统计,但是由于其每年消耗量巨大,且也是诸多中成药的必要原料,所以市场的逐年消化,势必会带来白芍有朝一日轻装上阵,供不应求,从而拉动价格的上涨。

其次,白芍在经历了前几年的价格低迷期后,药农的积极性大受挫折,种植面积也极度缩水,这两年的产新量之所以极少正是前几年药农们的行为体现。另一方面,白芍的生长周期为4-5年,要想迎来下一个周期产量的高潮期,我想也得要再过二至三年的时间吧。

最后,通过类比药材不难发现,多年生的大宗品种的价格都有了较大的升幅,我想,白芍其当前的价格远远没反映出其价值,一枝独秀市场也会在白芍的身上上演。北方有佳人,春风无限,名为芍花,亳之市花。名花久倾国,枕香亭北倚栏杆,常得百姓带笑看。希望白芍是笑到最后的那枝花。

 

本文为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www.kmzyw.com.cn链接,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否则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品种分析白芍中药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