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黄精行情不倦 价格步步稳升

2012-12-07 08:51:58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在中药材商品中,不管是药性功能还是行情走势,每个品种都有自己的个性,其中黄精也不例外。黄精不仅有提高机体免疫,增强人体抗病能力的功能。而且还有抗菌、降压、抗衰老、丽容颜、强精力的作用。 其主要功效补气养阴,健脾,润肺,益肾。用于治疗脾胃虚弱,体倦乏力,口干食少,肺虚燥咳,精血不足,内热消渴等症。由于黄精含糖量较高,在保健食品、饮料及药膳等行业中,也有广泛的用途。(近期黄精价格查询

黄精的生产状况

黄精商品的来源目前已野生为主,部分货源来源于进口。根据产地和形状不同,黄精有姜形黄精、鸡头黄精和大黄精三种。鸡头黄精主产河北、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河南、山东、山西、陕西等省。姜形黄精主产于湖南、湖北、贵州、重庆、安徽、浙江、广东、广西、福建、江西等省。大黄精主产于西南各省区,以云南产量最大。由于近年来黄精价格连续上涨,形成采挖力度逐渐加大,使得黄精野生资源日益萎缩。目前还没有相关人工试种的报道,这应该引起有关部门和人士的注意。

黄精的行情走势状况

黄精的价格在2002年以前虽有过动荡,但都是小中级别行情,1988年价格仅在3元左右,1996年的行情上涨,只升到了10元附近的价位区域,没能突破10元的整数大关便出现了行情回调。2002年在6元的价格基础上,走向了新的涨价航程。2003-2007年以每年上涨一元的匀速上升势态,渐渐拔高,到2008年价格达到了18元左右。2009年行情平移稍作休息调整,2010年出现了加速上升走势,2011年上半年统货价格曾经达到36元上下,后半年在高价刺激下,新货上市量增加,加上市场局势有变,黄精的行情随之回调到28元左右。现在由于市场货源比前期明显走动加快,行情有所上浮,目前统货价格在30元上下。

黄精的后市走势

黄精自2002年形成这波涨势以来,至今时间已长达10年之久,且中间过程几乎没有出现大的回调行情。这种稳升稳涨步步为营,不疲倦的长期走势,在众多药材品种中极为少见。形成这种走势的主要原因,一是野生资源在不断减少,没有家种产品补充。二是社会需求在逐渐增加,据有关资料显示,黄精的年用量已从过去的800吨,增加到现在的1000吨以上。因此,黄精未来的市场行情,短期内受其他因素干扰,难免出现小幅震荡格局。但从中长期趋势看,仍存再次上涨创新高的能量余力。

 

本文为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www.kmzyw.com.cn链接,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否则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黄精价格行情市场走势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