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安国地产花粉产新价坚

2012-11-27 10:00:36    来源:康美中药网

日前,安国产花粉已开始产新,但上市量不大。含潮索价一般统货14元左右,干统货20元,销售情况顺畅。

据悉,今年种植面积不大,产区安国种植量大减,据了解不到去年的三分之一。由于开春以来天花粉持续低迷,购销缓慢,行情不及去年,包地种植户多亏损,效益被起挖人工费挤占,种植积极性不高。当时花粉秧苗价格从开市的3.5元/斤下滑为2.5元/斤,花粉15元每公斤。这大大挫伤药农的种植积极性。(近期花粉价格查询

花粉生长可一年至三年,采挖,去皮、晾晒费工费时。效益较低。一般亩产干货一年生200至250公斤,按种植时的价格15元每公斤,亩产250斤算,毛利合3750元,出去籽种,工钱,化肥等前,亩效益2700元左右,比重粮食稍强。如果是连种两年至三年,还可出瓜蒌,增加效益,同时三年产量大,可出400至500公斤花粉,另加近千斤的栝楼。但现在工钱较高,起挖,去皮。晾晒化肥等成本也大,所以药农不种或改种其他作物。

2010年,由于倒春寒,天花粉受冻致死大大减产,2011年库存减收,致使价格增高,统货至20元左右,高价激发了药农种植积极性,2011年种植面积增加。然受国家经济放缓大气候和库存较丰因素的影响,销售情况不很乐观。随着近一年的消耗,库存减少近7成。今年产新时期,由于种植面积较少,价格又起。

安国种植花粉经验丰富,较地道,以粉性足、色白、质坚细腻著称,深受全国药厂外贸等用户青睐。特别是近一两年来,安国种植的新品短勃一号,因其有效成份含量高受到种植户和药商的垂青。广州制药厂以安国产天花粉为地道药材,仅生产消渴丸一项年用量即为1400吨至1600吨,每年南韩等出口量600-800吨中药饮片的用量,天花粉每年从安国走出近三四千吨货源。

由于受成本及采挖费用较高限制,价格保持居高不下,药商对花粉后市行情持乐观态度。

 

本文为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www.kmzyw.com.cn链接,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否则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安国花粉康美中药网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