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四月 黄芩行情“冲刺战”拉开序幕

2017-04-21 14:36:1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近期整体药材市场货源购销迟缓,行情较为疲软,前些天的山西四月飞雪,也未能把人气聚起来,倒春寒的风声看来是越来越远了,但历史告诉我们,再低迷的行情,也会有亮星闪烁。

黄芩,不知不觉新货已悄然来市,但新货多不干,市场要价较乱,行情坚挺运行中,当前山西新统货售价在19-20元,关注度上升!目前产地货源购销顺畅,货源干度均在9成干左右,统货售价在18.5元上下。

四月 黄芩行情“冲刺战”拉开序幕

市场对黄芩本次周期上涨似乎定位为理所当然,但至于可以涨到多少,众说纷云,毕竟我们都不是预言家,那么我们只有客观理性的分析一下:据不完全统计,黄芩年需求量为1.5万吨以上,当之无愧属于大宗品种之一,且需求较为刚性。市场货源多为家种,该品生长周期为2-3年,亩产鲜品在700-800kg。黄芩初加工多为晾晒,且时间长达4-5个月,亩产干品在300kg上下。按照当前经济农作物来看,该品的合理地板价应在13元以上。

从历史的价格趋势图来看,黄芩的行情变化并不活跃。由于近年国家对中药材的监管力度不断加大,促使市场对甘肃黄芩用量在不断缩减,这已是不争的事实,变相的反映该品的总量在逐渐减少。再者该品2014-2016年价格偏低,药农种植积极性较差,在地面积大幅缩减。直至去年产新,该情况还在不断凸显。货量的下降,致使行情合理上调,人气聚增,在人为的参与下,行情坚挺上行中……

黄芩历史最高价为24元左右,在中药材市场信息界流传这么一句耐人寻味的话:“无论什么品种只要在历史长河中,一旦形成过高价,那么从此该品种就不会寂寞。”据个人观点看,黄芩行情“冲刺战”已拉开序幕,精彩的博弈已开始,让我们拭目以待!

最后还是老生常谈的说下,无论什么品种都是高处不胜寒,风险和利润永远并存。

四月 黄芩行情“冲刺战”拉开序幕

标签:
黄芩品种分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