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蝉蜕是否能再创历史高价?

2017-03-29 11:55:12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蝉蜕,属于野生小品种,由于此品种产新量逐年减少,加之用量增加,使得价格不断呈上扬趋势,现离2017年产新已不久远,目前正值青黄不接之时,行情前期上扬后坚挺运行,后期产新价格是否还会再创历史高价?

一、产新量的逐年减少

主要受气候和环境影响:从卵形成蝉,最少要三年时间,这期间雨水偏多或天气干旱,都会导致幼虫死亡而无法繁殖成蝉,所以气候原因对蝉蜕的产量也有一定量的影响。

另外随着农药和化学剂的增加,导致了一些幼虫被杀死;加之现在土地面积和绿色植被的减少,导致了蝉蜕的生长环境发生了一定的变化,这些因素也会对产量造成一定量的影响。

二、用量的增加

1.食用量增加

蝉蛹做为美味佳肴,越来越受更多人的喜爱,产新前,有商开始大量捕捉,进行销售,导致蝉蛹不退壳就已经被食用,每年其产新量减少很多。

2.药用量增加

蝉蜕主要用于治疗风热感冒,咽痛音哑,目赤翳障等,尤其是对儿童感冒、受风、镇惊有特殊疗效。据有商估计,现蝉蜕年药用量达800吨以上,如此大的需求导致其价格的只升不降。

三、储存和运输的不便

蝉蜕质轻、易碎、不易存放、运输不便、而且储存占用面积较大,其增加了其储存运输成本,加之近几年农村劳动力外流,蝉蜕采收多一些老年人和小孩,其采收力度不大,也导致其产新量减少的因素之一。

四、目前蝉蜕市场走势

近日正值货源青黄不接之时,近期寻货商增多,拉动货源走动顺畅,价格上扬后坚挺运行,现市场统货价格260-300元不等,水洗货价格360元左右,目前库存薄弱,加之需求拉动顺畅,行情短期继续看好。

五、历史价格分析

蝉蜕是否能再创历史高价?

从历史价格来看,2010年以前价格没有太大变动,从2012年5月份价格的110元左右上涨到到2016年5月220元左右,价格上涨迅速,从2016年产新来看,产新前多商就开始购货,拉动货源走动顺畅,价格就上扬,产新期随着新货上市,不断价格不降反升,价格10月份上涨到270元左右,可以看出货源库存的薄弱加之产新量不大的影响,现离2017年产新已不久远,后市价格值得继续关注。

标签:
蝉蜕蝉蜕价格蝉蜕行情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