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白芍:想说爱你不容易

2017-03-24 09:43:29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白芍是大品种,年需求量在15000吨左右,亳州十九里是全国白芍价格的晴雨表。白芍无论在令人激动兴奋的涨价期,还是垂头丧气的落价期,总是让人爱恨交加,取舍难定。从白芍过去行情看,总的特点是“散”:采挖时间长,产新从立秋到霜降,近三个月的时间,产新时间散;在地库存弹性大,根据市场价格高低不同,3年、4年、5年、6年都可以采挖,潜在库存散;白芍易于保管,市场一旦价高,长期保管的白芍会悄然流入市场,社会库存散;白芍是大品种,囤积者无法用资金控制,亳州白芍药商大多亦商亦农,勤进快销中小商户主导市场,经营方式散;白芍种植适应性强,近年山东、河南、四川等次产区逐步发展,反流亳州销售迅速,产区相对较散;白芍种植前两年可以套种其他经济作物,虽说同是生长4、5年的药材,但易种易管,与人参、三七、黄连等药材在成本价上是不同的,与其按4年计算成本不如按2年计算更准确。这些也许就是白芍无法达到人们想象的高价原因。

白芍:想说爱你不容易

2016年产新的白芍是2012年左右白芍高价期间种植的,白芍产新量较多,在12000吨以上,陈货库存约5000吨。受国家中医药政策、资金等利好因素影响,产新后白芍无硫新货销畅价略升。春节过后,十九里货源走动较为迟缓,三四级货售价16元左右;尾芍10元,一二级价在22-23元之间,没有达到多数药商想象的高价。3月7日,大杨一冷库失火,白芍损失据说在1500吨以上,几天后十九里市场货源走动加快,外地及本地药商积极购进,三四级白芍价格上浮0.5-1元。随着购货力度的降低,白芍市场行情再次平静下来,究其主要原因:一是受国家整体调控影响,白芍购进企业需求不旺;二是受过去白芍行情教训影响,市场投机资金不再贸然介入。

白芍后市如何?一种说法是白芍目前价位偏低,现在购进正是时机,随着中国经济“L”型底部筑基走稳,企业转型调整逐步向好,符合药典标准的白芍二季度后行情会逐步上涨,明年二月份达到高价;另一种说法是再等等吧,目前旺季货源走动不快,快到梅雨季了,不知今年产新后会是怎样。对于亳州大多白芍经营者不考虑太多,高买高卖,低买低卖,勤进快销;对于囤货者,大家依然迷雾一团。白芍,爱你真的不容易。

白芍:想说爱你不容易

标签:
白芍白芍价格白芍行情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