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玉竹价格到底了吗?

2017-03-20 11:57:32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结合康美中药网价格指数日常分析、产地报道,综合市场商家关注力度,我们可以看出:湘玉竹2016年产新价跌,致使商家介入力度增加,价格又迅速回升至当前21-23元。虽然产地货源走动一般,但农民、商家并不急于销售,行情依旧平稳运行。做为生产周期长的玉竹,当前价格只是短暂反弹,还是触底回升呢?

玉竹,为百合科植物。长圆柱形,略扁,少有分枝,表面黄白色或淡黄棕色,半透明,具纵皱纹及微隆起的环节,有白色圆点状的须根痕和圆盘状茎痕。质硬而脆或稍软,易折断,断面角质样或显颗粒性。气微,味甘,嚼之发黏。主治养阴润燥,生津止渴。用于肺胃阴伤,高血糖,燥热咳嗽,咽干口渴,内热消渴。

一:湘玉竹和关玉竹行情关联性强

玉竹商品分为湘玉竹、关玉竹、海门玉竹、西玉竹等,但目前国内商品流通中,湘玉竹产量大,往往决定玉竹整体行情走势,关玉竹其次。湘玉竹行情变化会直接影响关玉竹。

二、价格分析

玉竹价格到底了吗?

从图上可以看出:东北玉竹做为野生资源,其行情多年以平稳运行为主,从2010年起价格波动幅度加剧,2014年行情回调,与同时期湘玉竹行情基本同步,也能证明其二者之间行情的关联性。

自2014年底,经过高价刺激的湘玉竹,生产跟上,行情开始走下坡路,2014-2016年,行情直线下跌,并于2016年触底后行情出现上扬势头。

湘玉竹行情波动幅度远大于关玉竹,因此,商家关注力度多为湘玉竹。湘玉竹三年生,价格已连续下跌三年,当前价格上涨,是否发出湘玉竹行情转折的积极信号呢?

、现状分析

1、产区外扩:应该说:近几年随着政府产业结构调整,不少地区也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不仅湖南生产从主产区向周边怀化等地外扩,其它省份也有种植。

2、低价伤农:湘玉竹生产周期长,虽然对于传统种植户来说,秧苗并无投资,但三年地租、管理、采挖、加工等综合成本较高,因此,随着2016年价格跌到低谷,产地生产面积减幅较大。

3、库存量大:湘玉竹库存主要是在地面积库存。据专营商估计:2016年产量最大,应该在1万吨以上,2017年产新,产量也应在7000-8000吨,2018年后产量将大幅缩减。

4、销量:湘玉竹除了药用外,在食用方面优势大,即使行情低,批量走货仍不错,因此,根据统计,湘玉竹年销量也就7000-8000吨。

5、储存:湘玉竹油性大,储存不易,而且南方市场是其主要销售途径,因此,虽然关注商较多,但储存也是商家关注问题之一。

四、后市分析

短期看:2016年库存加2017年产量,供应充足,价格上涨仍有阻力;中期看:随着2018年、2019年产量大幅减少,供求关系逆转,又将支撑湘玉竹行情走高。

因此,湘玉竹此次行情上涨,是商家对未来预期向好的一种体现。当前,湘玉竹价格已触底完成。

玉竹价格到底了吗?

标签:
玉竹玉竹价格玉竹行情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