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香附产新行情遇冷 建仓时机已达?

2016-12-15 08:47:5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香附正值产新,受新货大量上市冲击影响,行情出现小幅下滑,各规格下滑了0.5-1元,市场货源走销不快。目前亳州市场广东湛江光香附价在7左右,毛香附6元;河南产光香附多要价在10元,毛香附售价9元。

香附,香附行情,香附产新行情,价格下跌,香附价格

香附为常用中药材,应用历史悠久,用于治疗多种妇科疾病,药用量较大,广泛应用于临床和药厂投料,是同仁堂乌鸡白凤丸、沈阳恩世制药香砂养胃丸等中成药的主要成分之一。香附年需求量大约在5000-6000吨。香附产区分布较广,主要集中在河南、广东、海南等省份。野生资源国内除东北、西北外大部分地区均有分布。香附为半野生半家种品种。原为野生品,受高价刺激,家种大量发展种植,目前市场上流通的主要来自于家种。

香附,香附行情,香附产新行情,价格下跌,香附价格

香附曾在1988~2003年长期低价。在二十多年的时间里,香附一直在低谷徘徊,平均价格在5元以下运行。2003年产新时价格开始逐步上涨,最高涨至2005年的8.5元。直到2009年年末,香附经历了市场和产地两年多的库存消化,在2009年产新时,供求出现转化,加上此时药材市场人气旺盛,多重利好下,香附价格再次被拉升,到了2010年10月份价格达到了历史最高的18元,高价极大地刺激了家种面积的扩大和对野生资源的采挖。2009年、2010年连续两年高价刺激家种大量发展种植,2011年扩种面积尤其较大。受此影响,2011年价格小幅回落至15左右,造成供大于求的局面,随后行情开始走下坡路。

从今年产新行情来看,经营户普遍认为:当前价位已低,后期下滑空间有限,低行情引起部分敏感商家关注。从目前产区、市场情况来看,货源库存依然较为充足,要想短期内行情有很大的变化,缺乏有利因素。看准时机,也不失为一次建仓的机会。

 

标签:
香附香附行情价格下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