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板蓝根秋季产新结束,后市是涨是落?

2016-11-03 08:49:2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一、板蓝根概况。

板蓝根,中药材大宗常用品种之一,常用于温疫时毒,发热咽痛,是抗病毒中药中常用品种之一,也是每当有疫情时用量最大的品种之一。

二、板蓝根产新。

每年9月底板蓝根就开始进入产新,今年国庆假期前后各产区都开始进入产新期,黑龙江大庆及周边地区是板蓝根的主产区,今年新货产量仍不少。

黑龙江省大庆地区是板蓝根的最早种植区,也是在全国种植规模最大的地区,最近几年各地区都有种植,种植面积不等,像大庆周边地区,还有其他省市,甘肃、陕西、河南、内蒙等都有大面积种植。

往年一般像大庆产区的板蓝根采挖之后会在地里晾晒到八九成干时农民再往家里拉,回去堆成垛,到来年春天再进行晾晒。

三、板蓝根产量。

据本网站信息采集人员调查产地大户和市场经营大户反应,大庆地区板蓝根年产量一般在6000吨左右,加上周边地区近年发展种植的产量有2000吨左右,黑龙江省总产量达到8000吨左右。再加上甘肃、陕西、河南、内蒙等地区产量,预计板蓝根年产量不低于20000吨。

四、板蓝根市场走势。

今年新货还暂时没有流入市场,自产新以来市场板蓝根货源走动顺畅,整体行情有所好转,目前市场几个产区板蓝根价格几乎持平在11.5元上下。今年板蓝根产新已经结束,总体来看产量还是和往年相差无几,后期行情是否会上涨,单从产量上来看可能性不大,但是如果需求上有大的突破,上涨还是有可能的。

 

标签:
板蓝根行情板蓝根价格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