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产新品种跟踪——茯苓

2016-10-15 17:03:38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茯苓目前正在产新中,岳西产区受今年雨量较大影响,导致茯苓长势不佳,在地单产量不大,自产新以来行情不断上调。统丁产新之前市场价格19元左右,现市场售价25元,价格涨幅在31%左右。

安徽安庆市岳西县是茯苓全国生产的主要基地,也是全国茯苓产业里最重要的集散地,货源主要来自湖北英山、罗田、安徽金寨、霍山、等地,每年产新之际,大量鲜茯苓从四面八方运送而来,加工成干品后再销往全国各市场。

安徽岳西茯苓现已进入产新中后期,由于在种植期间雨水较多,后期干旱,虽种植面积尚未减少,今年该品长势不佳,单产减少,预计今年货源产出量不大。引起不少商家关注,买货的商家较多,货源走动畅快,造成了今年茯苓产新涨价的主要原因。

岳西茯苓有6-8个月的生长期、每年的春、秋季节产新,以秋季质量为佳。鲜茯苓售价在7.5-8元每单斤、加工折干率在4:1,大工加工的工钱在3.5元每单斤,小工削皮加工1.5元每单斤。茯苓皮能卖到1.3元每公斤。好的茯神售价在45元左右;出口级的刨片售价36元左右。种植茯苓所需的鲜树木成本一百斤在35元左右,菌种在1.5元每包。

产新品种跟踪——茯苓

产新品种跟踪——茯苓

在地未采挖的鲜茯苓

产新品种跟踪——茯苓

产新品种跟踪——茯苓

鲜茯苓进行削皮

产新品种跟踪——茯苓

产新品种跟踪——茯苓

加工好的茯苓片

产新品种跟踪——茯苓

加工出的茯神

产新品种跟踪——茯苓

加工出的茯苓刨片

产新品种跟踪——茯苓

加工好的茯苓丁

目前现状:茯苓受前段时间价格的上涨,导致购货商买货谨慎,近日购货力度明显减弱,商家多持观望态度,货源走动不如前期畅快,行情价格暂时转稳。随着产新继续深入,今年具体减产幅度也将逐渐浮出水面,后市如果有大批量需求拉动,以及商家资本的不断介入,茯苓后市行情仍将会有变化。  

标签:
茯苓茯苓行情茯苓价格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