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辽五味产新 后市或许再涨

2016-08-26 11:39:58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辽五味进入产新初期,市场人气较旺,前阶段涨幅较猛近日逐渐恢复平静,现好统货要价90-95元,选装货105-110元。辽五味后市如何,商家议论纷纷。

五味子除具药用功能之外,还五味俱全,2000年以后,在韩国及国内饮料行业又开发了具保健功能的五味子食品、五味酒、五味子饮料,这些保健品由于具备保健,又美味可口,很快拓展了市场。五味子在保健品行业的开发,使五味子的年需量逐年增加。2007年辽五味优质货最高达到180元,2007年产新后,随着辽五味家种商品大量进入市场后,辽五味价格逐年下滑,2009年辽五味统货最低落至18元左右,随后市场价格逐渐上升。近两年,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增加,辽五味高价期种植的,大多进入老化期,产量大大降低,加之前几年,辽五味价低,植株大量砍伐,市场库存大量消耗,商家资金介入,价格迅速上升。

辽五味为多年生藤本植物,属果实类药材品种,家种一般移栽2年生苗,生长2年即可开花结果,3年有一定产量,4-5年则大量结果。正常年景,一般亩产干果150公斤左右。今年产新价高,产地辽五味出现抢青现象,野生辽五味抢青现象更严重,使有效产量降低。

前期有大户在亳州大量收购,目前市场辽五味库存较少,多集中在大户手中,总体亳州市场库存在500吨左右。 今年产新,关键看产量的多少,目前普遍反映,植株老化,产量降低,总产量预计在2000吨左右,按照4000吨的年需求量,以及目前的人气和库存,供求存在缺口。新栽苗需三年后逐步有产量,市场至少还有两年高价期,明年有望达到历史高价。后市辽五味价格是否如药商说的那样,让我们拭目以待!  

辽五味产新  后市或许再涨

标签:
辽五味辽五味分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