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7月份黄芩价格走势分析

2016-07-27 10:35:57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一、概述

黄芩为常用大宗品种,销量较大。以前靠野生资源供应,随着野生资源渐少,家种生产发展壮大,并逐渐成为市场流通主要规格,黄芩野生变家种是较为成功的典范品种之一。

黄芩适应性较强,尤其适合北方干旱少雨、灌溉条件较差的靠天吃饭地区,因此,近年来,黄芩种植面积是稳步增加,尤其是一些北方地区在产业结构调整中,其种植占据一定比例。

黄芩产区较多,现比较集中产区有:山西、陕西、甘肃、河北、山东、东北等地。

黄芩饮片、药用、提取需求较广泛,尤其是前几年,因黄芩提取物销畅,而鲜品提取含量较高,因此,前几年山西、陕西、山东等地黄芩多以鲜品形式外销,甘肃、河北等地多以饮片供应为主。

黄芩生长周期较长,一般在2-3年,因此,对于土地效益附加值较高的地区,黄芩种植并不划算,这也决定了黄芩多生长在灌溉条件较差的地区,其生产成本也就相对较低。

二、价格分析

黄芩前几年鲜货一直畅销价高,厂家直接驻产地收购,农民效益较高,因此,种植面积稳步增加。但近两年,随着提取厂收购量减少,大量的鲜黄芩转化为干货商品销售,冲击市场,也同时压低了价格,致使近两年黄芩价落低谷,产地生产也在稳步调减。

2016年,在中药材市场低价位普遍反弹大背景影响下,黄芩产地购货商增多,价格也稳步上涨,此次价涨,是建立在前期行情偏低背景下产生,且涨幅总体不大,因此,近期黄芩价格行情总体应以稳为主。

黄芩7月价格走势分析

三、相关报道

以下为7月份:黄芩各产区、市场相关报道:

产地报道:

山西万荣黄芩价格转稳

黄芩:价位的确不高,前期有商视价低购进,致使销畅价涨,但此品产地多,且适应性较强,分散产区并不少,近期商家购货力度减弱,行情又转稳,现统货价11-11.5元,短期内行情以稳为主。

山东省日照市莒县库山黄芩价稳

山东省日照市莒县库山黄芩近期产地货源走量一般,产区的库存量已不丰,现当地该品统货价格在12.5-13元之间。

山西运城新绛县泽掌镇黄芩价涨

山西运城新绛县泽掌镇黄芩,近期需求商家比较多,带动货源走快,行情价格小幅上涨,现统货售价11.2元。

陕西省渭南市澄城县黄芩产地快讯

陕西省渭南市澄城县黄芩近期药厂和市场商家购货较多,走动良好,带动行情小幅上涨,现当地带芦头的统货价格在11元上下;去掉芦头的统货13元上下,中选货16元上下,大选货20元上下,产地还有一定量的货源待售。

甘肃省陇西县黄芩走稳

甘肃省陇西县黄芩待售货源不少,近期货源走动平稳,价格行情暂无很大变化,统货价格在7.5-8元之间。

山西省运城市垣曲县黄芩走动不快

山西省运城市垣曲县近期前来购买黄芩的商家不多,货源走动不如前期,但行情保持坚挺,现当地该品带芦头的售价11元,去芦头的售价13元,现产地货源还丰。

市场报道

7月11日玉林黄芩走销不佳

黄芩:市场待售库存依旧较丰,市场关注度有限,货源走销不佳,行情疲软运行;现市场甘肃货售价10-13元,饮片售价15-18元。

7月19日亳州市场黄芩价浮

黄芩:前期产地价格不断上调;市场行情紧随产地变化,市场山西货一般统货售价12-13元之间。

7月20日普宁黄芩走销良好

黄芩:市场可供货源充足,近期货源小批量走动良好,黄芩价格变化不大,商家关注度一般,黄芩价格现山西统货售价13-14元之间。

四、后市分析

黄芩生长适应性较强,使得其虽然价位不高,但各产区减种幅度不大,而且在各地产业结构调整中,又占据相当比例,因此,黄芩生产面积仍处高位。

几年来,黄芩鲜品销售不畅,致使干品量增,货源积压,库存量总体仍大。

因此,此次黄芩销畅价升,属于低价位行情的补涨,大的上涨条件暂不具备,短期内行情以平稳运行为主,后市还需要通过时间等待,以实现供求关系的转变。

 

标签:
黄芩黄芩价格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