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急性子后市值得关注

2016-07-22 13:23:3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急性子为凤仙花科植物凤仙花的种子;别名:金凤花子、凤仙子;秋季,果实成熟后采收,除去果皮等杂质,晒干。产地主要分布于:安徽、山东、江苏、浙江、河北等地,产地较广;适应性较强,在多种气候条件下均能生长,一般土地都可种植,但以疏松肥沃的壤上为好,涝洼地或干旱瘠薄地生长不良。其生长周期较短,一年生植物,秋季收获。功效:辛,苦,温,小毒。归肾,肝,肺经。具有行淤降气,软坚散结功效。急性子的产区比较集中,前些年多是以花卉观赏来种植,而现在随着需求量的不断增加,加之价格的影响,人们也开始积极性种植,该品种植比较简单,投资也较低,管理粗放。    

自2010年开始,整体行情均表现上佳的情况下,该品种急性子也按耐不住寂寞,一改以往作风,悄然而起,行情从2009年底的15元低价一跃而起,达到最高价基本接近百元品种的行列;但是往往这样的情况下,多数人现在不难想想到行情不会持续多久的,最重要的原因是其生长周期较短,再加上市场对其需求并不是很大,是一个三类品种;高价是因为其多年低价造成人们不注意采集、生产锐减,库存当时显得空虚;但是行情较高的情况下,刺激生产规模也是件容易的事,所以急性子的大涨大落也是合情合理之中的事,2012年急性子逐步下滑,至2014年逐步下滑至23元左右,并稳定至今。近期凤仙透骨草价格急剧上涨,现凤仙透骨草售价18-20元,按这样的市价,种植透骨草效益已很可观。

 急性子生产投入成本不高,管理相对简单,但此品收获加工相对麻烦,且采收时间较短,过早采收,籽粒瘪瘦;过晚采收,果实一碰便会爆裂,籽仁落到地里,给采收造成困难,一般脱落在地里的药农多选择放弃采收,造成单产下降,因此采收时间较为集中。

急性子秋后即将产新,由于急性子与凤仙花是共生,即收凤仙花就不能收急性子,凤仙花近年价格较高,减少了急性子的产量;今年透骨草产区雨量大,产量低,库存薄,价格上涨,必然引起急性子的价格上升,特别是明春急性子作为种子需求强劲,会使今年急性子价涨提供充足的理由。  

标签:
急性子急性子分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